你才東廠,你全家都東廠

 

國民黨立委到行政院說要找行政院長賴清德,翻過政院外大門,並在政院前喊口號。圖/臉書直播畫面

國民黨立委到行政院說要找行政院長賴清德,翻過政院外大門,並在政院前喊口號。圖/臉書直播畫面

最近國民黨的戰法可以說是一百零一招,就是潑髒水、讓政壇亂成一團。在吳敦義領導下,他們的選情低迷,只好狂下猛藥。看到促轉會出包, 國民黨立委一陣興奮,把東廠的梗用到淋漓盡致,今天還演了一齣爬墻進行政院的戲碼, 真的讓人傻眼。

張天欽亂嘴砲, 下台是應該的。不過國民黨人做政治操作,還真的想把東廠的帽子戴到民進黨政府頭上, 這就好笑了。畢竟如果民進黨政府真的有東廠,你們這些人會有機會表演成這樣嗎?

國民黨一天到晚以為人家真的是東廠,說穿了也是心裡有鬼。最早把促轉會講成東廠的是國民黨自己的智庫。促轉會那群人在內部會議拿來說嘴當然不對,但無視法制,認為政府可以成為無限制打擊政敵的機器,不就是國民黨想起自己當年的經驗嗎?

促轉會真的要檢討的,就是當年威權體制下,國民黨政府對台灣人民的迫害。換句話說,當年的國民黨政府,還真的養了一批東廠,甚至像侯友宜這種人,至今還不知反省,還敢大聲說重來一次他還是會去抓鄭南榕。這些人的反應證明台灣有多需要轉型正義。

國民黨始終不敢面對自己的威權過去,卻好意思大張旗鼓說別人是東廠,這大概是各國的轉型正義經驗中,最大的荒謬。現在這些立委努力表演,為的當然是自己黨低迷的選情,不然他們如果這麼勇,這麼敢反威權,當年怎麼不去衝警總,怎麼不去爬警總的牆?

立法委員想見行政院長其實很容易,約個時間就是了。他們一夥人爬上爬下, 認真喊口號,明知賴清德不在還要硬闖,說穿了也不是真的要找行政院長,而是要表演。戲演完,他們就解散,但台灣的轉型正義還是要繼續。民主逆流可以預期,但勇敢的台灣人只能繼續往前走下去。

蔡家強 (國會助理)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