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該做的只有道歉、閉嘴、解散

因為促轉會密錄事件出現 #東廠,部分媒體、政黨、群眾大呼小叫,好像發生什麼前所未見的恐怖事情,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國之將亡、體制將毀,結果只是內部討論的言詞不當,放最大來看也就是有權力的人不知謹慎,有未來的風險。
 
回想民進黨政府執政2000年至2008年、2016年至今,有讓任何台灣人被消失嗎?(倒是有人世大運被抓走),有讓誰坐黑牢嗎?有虐殺任何一個人嗎?或者派黑道、情治單位去暗殺別人全家?全部沒有!
 
既然談到東廠和威權,我就想到前一陣子被翻出來討論的故事,距今 #僅37年,發生過一件可怕的事情。
 
1981年7月3日,被警備總部帶走的陳文成死於台大校園,享年31歲,其擁有密西根大學數學博士學位、美國精算師資格,是卡內基美隆大學知名的助理教授。陳文成在美國求學與任教期間,始終關心台灣歷史和台灣政治的發展,曾研讀政治理論,積極參與同鄉會、人權會,並在 #財力上支持《美麗島雜誌》,因此遭國民黨政府盯上。
  
陳文成死後3日,1981年7月6日台大病理教授方中民率領四位醫生到地檢處解剖室解剖。他們先從喉頭一刀直劃到下腹翻開,發現陳文成一邊肋骨斷九支,一邊斷三支,滿腹是血。肝、肺都是損壞狀態,腎臟一邊破碎、一邊腫脹,只剩心臟還好;胃腸是空的。恥骨斷裂,四肢骨頭完好。再開腦,從後腦掀開,完好。十指捲曲發黑,肋邊裂開十多公分。背後有四條血痕,不過後半身沒有再解剖。除此之外,陳文成右手臂上有二十幾個可疑的針孔,其他還有多處可疑的傷痕,但其餘未列入記錄。
 
其中恥骨骨折達3公分部分,楊緒東醫師檢視報告推測,因為陳文成的下體被糟踏得很嚴重,通常在這種傷勢之下睪丸已被踢破。
 
踢破睪丸這種刑求手法在黨國威權時期並不少見,台北高等法院法官吳鴻麒也遭受這種虐殺,他死後醫師檢驗記載:「頭部左額有槍傷,顏面受擦傷數位,頸部有麻繩緊縛之跡皮破出血,衣褲破損血跡甚多,臍下部及兩足股皆被打傷,積血呈黑紅色,睪丸破,其慘狀不堪注視」,並有遺照佐證。
 
陳文成的父親陳庭茂先生在他所著的《我的轉捩點》一書中,是這樣描寫當時他見到的、他最心愛的兒子:「手肘、手指都是刺洞,大腿瘀黑,頭歪在一邊。眼睛睜得大大的,我幫他閤上眼,一碰他的頭,血就從嘴角流下來。媳婦說,阿爸,阿成這樣睡比較舒服,我們不要動他了好不好⋯」
 
所以,當看到國民黨大聲嚷嚷綠色恐怖、東廠時,我感到一陣噁心,那個時代不是一百年前,是三十年前,誰都有資格談權力失控及預防威權,就國民黨沒資格。國民黨該做的事只有一個,那就是下跪、道歉、閉嘴、解散。
 
在害怕民進黨或其他本土政黨脫序之前,請先追究國民黨的責任,否則只會讓人覺得是虛偽的雙重標準,放過殺人兇手只追究隔壁嘴砲的掌權仕紳,這是什麼意思?我知道永遠要謹惕掌權者,但這不表示我們要放過國民黨。
 
如果對民進黨的作為生氣,請你對國民黨過去、當下的作為生氣一百萬倍,然後來一同支持轉型正義,你可以不用支持民進黨,待未來轉型正義資料庫公開後,民間有更多事情可以做,比如溝通、教育、傳遞訊息,不必擔心,我們反而擔心民間害怕威權的熱血與正義不足呢。
 
看到簡單的題目就想爆答,甚至不管命題對不對,這種正義不是正義,不過是廉價的情緒產物及被操作的魁儡罷了。
 
如果哪天你去旅行,看到某個村子正在審問村幹事,帶頭審問村幹事的是殺人放火搶劫無惡不做的前村長,你一定會覺得這村子是不是怪怪的,村民是不是腦袋裝大便,可能沒救了!
 
不要當沒救的人,拜託!

 

< 資料來源:田昀凡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