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廟街頭高掛五星旗,台灣仍要無所作為嗎?  

碧雲禪寺遭控被侵佔,到處插滿五星旗與解放軍旗,引發爭議。資料畫面

葉勝霖/設計公司執行長
 
彰化碧雲禪寺事件這幾天因被《紐約時報》專文報導而鬧得沸沸揚揚聲名遠播,該寺原本是近百年佛教古剎,因廟方違法擴建缺乏資金之故,而被建商魏明仁以不當手段占為己有,隨後將該寺變身為五星共產廟,寺外遍插五星旗幟,寺內則供奉毛澤東、習近平等肖像,其囂張、跋扈程度儼然已是中共在台的宣傳、思想教育基地。
 
此荒誕無稽事件同時也暴露出政府因法令不周延致陷於無法可辦窘境,反倒令中共有機可乘,在台肆無忌憚的遂行統戰之便的灰色地帶。政府若不盡快修法或訂定如反統戰法、反顛覆國家法等新法令來遏止此高掛五星旗荒謬行徑,恐將有予世人台灣已淪為中國一部分的錯覺。
 
允許高掛五星旗非言論自由範疇,反是限制言論自由表徵,倘若有一天台灣藍天處處飄揚著五星旗幟,代表本地言論自由已淪喪,能不慎乎?
 
過去在台北街頭橫行有年的愛國同心會、統一促進黨等高舉五星旗事件,近日罕見被國際知名半島電視台專題分析報導,台灣內部正面臨被共黨第五縱隊日漸侵蝕憲政民主恐危及國安,又此碧雲禪寺事件被《紐約時報》廣泛報導,實屬不尋常舉動,筆者研判外媒有對政府示警不能再縱容中共軟土深掘、步步進逼須有所反制意味。
 
正當西方國家已意識到中國舉國家之力已將統戰黑手伸入至西方大國如美、澳、紐等,意圖影響選舉、干涉學術、內政之際,直接面對中國排山倒海攻勢的台灣,政府豈可無動於衷、麻木不仁而無所作為呢?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