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到底在怕什麼?


民國黨新竹縣長參選人徐欣瑩7日將舉辦一場星光音樂 會,特別請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拍攝影片推薦。柯 文哲也在影片中小露一手音樂才華,一 (來源 中央社)

出版美國人權記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屠殺》(The Slaughter)一書中文版的蝴蝶蘭文創負責人吳祥輝,9月3日在自由時報具名刊登全版廣告;廣告中摘錄的《屠殺》第九章內容,直指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台大醫師任內,曾涉入令人髮指的中國活摘器官買賣事宜。

面對白紙黑字的指控,柯市長當下又習慣性玩起耍嘴皮子轉移焦點的伎倆,質疑吳祥輝「只是拿錢辦事的打手」、「買廣告錢哪來」?吳祥輝則劍及履及,於9月6日赴台北地檢署告發柯文哲違反「殘害人群治罪條例」!9月12日,三立電視台播出對葛特曼的專訪,訪談中對柯文哲醫師仲介器官移植、參與議價多所質疑;柯文哲隔日答覆記者提問時表示:影片有被剪輯過,會盡全力跨海提告!

10月1日,葛特曼來台,並預告隔日召開國際記者會。由柯市長並未到機場迎接葛特曼的冷處理方式看,顯然的,柯市長已經心裡有數:葛特曼此番遠道而來,不像是為了向柯文哲市長道歉!

果不其然,葛特曼在10月2日的記者會中,親口質疑柯文哲醫師在中國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移植買賣黑幕中,扮演了中間人(middleman)、葉克膜推銷員、葉克膜使用技術導師的三合一角色!

柯市長還來不及千里迢迢跨海提告,葛特曼自己倒先送上門來,現身柯市長的台北城開起國際記者會了,這,不是正中柯市長的下懷嗎?奇怪的是:柯市長怎麼忙到沒時間親赴記者會現場,來個面對面說清楚、講明白?記者會中,葛特曼一口咬定柯文哲是「騙子」,請問柯市長,是可忍、孰不可忍?記者會後,柯市長和市長夫人又同樣很忙,忙到連馬上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葛特曼的時間都沒有?

與葛特曼當面對質的機會,放棄了;喊不惜跨海提告的,連台北地檢署提告都拖泥帶水的──一副能避則避、能閃則閃的柯文哲,還語無倫次到連「我有沒有拒絕被採訪的權利」的話都說得出口,到底在怕什麼?纏鬥吳音寧那種夙夜匪懈的精神與毅力,跑哪去了?

(作者為台灣教授協會前副秘書長,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 資料來源:台灣英文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張國財

張國財
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