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真心愛過高雄嗎?

本文作者為南漂打狗少年兄,獨家授權芋傳媒刊載。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曾於 1990 年到 1998 年間擔任高雄市長,但他從 1994 年以 15 個百分點,大勝民進黨的張俊雄,到 1998 年反遭民進黨的謝長廷所敗,留下「白賊義」污名,還讓民進黨在高雄長期執政。

國民黨今年找來非典型的韓國瑜參選高雄市長。吳敦義大讚,就是因為韓國瑜在 1993 年擔任立委期間,毆打同是立委的陳水扁,讓他感到認同跟敬佩,並肯定這是允文允武的行為。

圖片來源:中央社

吳敦義還說,高雄愛河是在他擔任市長任內整治完成的。吳敦義種種令人瞠目結舌的言論,再對照韓國瑜參選至今的各式奧步;不免讓人憂心。

他們是不是想聯手摧毀高雄?想把高雄帶回上世紀那個自來水不能喝、愛河又黑又臭、處處遭受重工業汙染的高雄。

回想 1998 年那場激戰,吳敦義遭受謝長廷強烈的挑戰。但壓垮吳敦義的最後一根稻草,是吳敦義陣營找來白冰冰,指控涉險進入南非武官官邸,與陳進興交涉的謝長廷。

吳陣營錄製白冰冰的廣播帶,在全高雄市廣為散播,痛駡謝長廷不是人,引發市民反感,終讓謝長廷以 4565 票險勝吳敦義。

現在的韓國瑜陣營,彷彿將時光拉回 20 年前。韓國瑜先以又老、又醜、又窮徹底貶低高雄;就是想欺騙 30 歲以下、未曾經歷國民黨失敗執政、將嶄新高雄視為常態的年輕選民。

其次,再佐以天龍國觀點、對南部的獵奇心態,開出興建性愛摩天輪、開設觀光賭場、挖掘南海石油、來高雄投資就陪睡、發展廉價觀光醫療等等不切實際的政見,成功吸引台北觀點的媒體目光,創造出一波又一波的網路、媒體聲量。

 

 

韓國瑜陣營再用一堆造假、自導自演的操作方式,透過許崑源、謝龍介拋出韓國瑜領先的假民調,旋即被戳破後,生硬地改口、自圓其說。

「義勇軍」製作的假影片、變造影片,更是層出不窮。有的是被抓包後,趕緊附上原始出處;更有「義勇軍」在短時間內,就替韓國瑜製作超過 70 部影片,完全就是特種部隊的水準。

為了拉抬在地人氣,韓國瑜不斷創造綠營人物起義來歸的新聞,結果大部分都是藍營樁腳、基層。

少數幾位前綠營人物,卻都是因為涉及黑金、詐騙,而遭綠營排除提名參選資格,才被資源回收到韓國瑜陣營。

就連造勢的影片、照片也要以假亂真、張冠李戴。但絕大多數是靠外來網軍堆累起來的人氣,愈到選前的肉搏戰階段愈不可靠。

韓國瑜陣營只好挺而走險,找網紅館長同台,結果卻被挖出館長 5 月曾到高雄,並大讚高雄的進步的影片。

 

此外,還有想靠關閉粉絲團,來影射對手打壓言論自由,激起年輕人的憤慨,卻馬上被拆穿是自己關閉的。找人上網大演「惡意肉搜」韓國瑜女兒的戲碼,沒想到這個帳號還有其他分身,是專門用來吹捧韓國瑜的。

吳敦義當年因為騙、白賊,讓國民黨喪失在高雄的執政權。現在韓國瑜想靠騙、白賊,替國民黨贏回高雄。

也要問問高雄市民,是否同意放棄這 20 年來的美麗、尊嚴與光榮,回到上世紀那個沉淪、沒落的高雄?

更要請問,在高雄擔任過 8 年市長的吳敦義,你真心愛過高雄嗎?

相關文章: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