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彭明敏前資政的憂心談起

 

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20日出席喜樂島聯盟舉辦的「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時強調,絕對反對中國併吞台灣的野心。圖/張家銘

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20日出席喜樂島聯盟舉辦的「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時強調,絕對反對中國併吞台灣的野心。圖/張家銘

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20日(星期六)出席喜樂島聯盟舉辦的「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彭前資政表示,絕對反對中國併吞台灣的野心,「中國若拿到台灣,台灣會變怎樣,大家可以看看新疆」,一排一排的火車,把新疆人分散到中國各處,新疆的人已經被消滅,台灣若被中國拿走,會被一船一船,分散到中國,在地球上,「台灣人」這三字會消滅掉。

彭前資政的憂心不是沒道理,因為1683年(康熙22年)8月施琅由鹿耳門登陸台灣後,結束了鄭氏王朝,於是東寧王朝文武大臣,及明朝宗室,計有武職1600餘人,文職人員400人,兵4萬餘人,全部依「偽文武官員丁卒,與各省難民」,分別被載入大陸內地,分配至山東、山西、河南荒蕪之地墾荒,不但沒有居住之自由,甚至連起碼之住屋都沒有,嚐盡了顛沛流離。

至於降清後的鄭克塽,封為正黃旗漢軍公。他向清帝說他生長在南方,身體孱弱,懼北地寒冷,請求居住在福建他祖先居住的地方,清廷不准,將他幽禁在北京,是一種外表塗了黃金的囚獄。

另外,從福建地方志人物列傳中即印證,台、閩籍軍人很強悍,從1646年鄭成功起兵,至1683年鄭克塽投降計37年,讓滿清吃足苦頭。滿人因而對尚存的台閩軍人心存恐懼,因而將優良的水師派至西北沙漠地帶,用意即在以戰爭消滅明鄭降清官兵之精銳;對於強壯者,派到各戰場當敢死隊,不死不歸,1685年(康熙24年)清與俄發生雅克薩城戰役,派驍勇的台灣藤牌兵參戰,即為「借刀殺人」的顯證。

中國如果併吞台灣,台灣人的處境將比亡國的鄭氏王朝子民更悽慘,2300萬台灣人不僅會被遷徙,還有可能像新疆的維族人一樣,成為器官移植的供應者,器官活生生被摘取啊!

< 資料來源:《民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欣芬

李欣芬
台灣教授協會會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