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你的家人被殘忍虐殺 會不會想要追究緝兇?

原文出自黃聖智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如果你的家人或愛人被手掌穿鐵絲、割掉耳鼻、丟入大海、淋汽油燒死、下跪槍決,你會不會想要追究緝兇?

如果你不會,那表示你人間大愛慈濟;但如果你會,你怎麼還能站在國民黨那一邊,拒絕促轉會追查並公布每一位兇手的名字?

律師湯德章被懸吊刑求一夜,肋骨遭槍托打斷。受酷刑後反綁雙腕,背插書寫姓名的木牌,綁在卡車上遊行台南市區。槍殺後,子彈貫穿湯的鼻樑及前額,鮮血腦漿噴灑一地。國民黨軍隊不讓親人收屍,置於地面曝屍三日。

兇手:未知

圖片來源:芋傳媒資料照片

 

基隆鬧米荒,副議長楊元丁前往交涉,被軍隊槍殺後踢入河中。屍體漂流到明德橋附近,被人撈起來並由家屬認領。

兇手:未知。

畫家陳澄波、醫師潘木枝與盧炳欽等人被以粗鐵線捆綁,指甲插刺鐵釘。一整排嘉義菁英最後下跪於嘉義火車站前,槍斃,曝屍街頭多日不准家屬收屍。潘木枝兒子潘英哲,跟車救父途中遭國民黨軍隊射擊頭部中彈身亡,年僅十五歲。

兇手:未知。

台南縣參議員黃媽典,被繩子繫綁在吉普車後方,後背插著名牌前行。體力不濟倒地,任由拖行,最後在新營圓環被槍斃示眾。

在臺南沿路掃射民眾的國軍圖片來源:維基共享資源

兇手:未知

花蓮青年大同盟總指揮許錫謙,於南方澳附近遭埋伏的軍憲人員捕殺,頭與手肘均中彈,後腦破裂而死。

兇手:未知

宜蘭省立醫院院長郭章垣,被國民黨軍隊打破窗戶撬門入侵家中帶走,最後射殺陳屍於宜蘭頭城媽祖廟前。

兇手:未知

台籍菸酒專賣局菸草課長林旭屏,被軍隊騙出後殺害,陳屍於台北市南港橋下。

兇手:未知

高雄市政府日產清查室主任凃光明,遭鐵絲捆綁,鐵絲以老虎鉗旋緊,直到凃痛極慘叫。經過一夜苦刑後,槍殺死亡。

兇手:未知

參議員王添灯強烈批判行政長官公署腐敗,被國軍憲兵第四團團長張慕陶抓去審訊。王添灯飽受酷刑,鮮血從臉上往下流,仍大罵張慕陶。張命令衛兵淋上汽油活活燒死王添灯,屍體丟入淡水河。

兇手:張慕陶與其他未知

查緝國民政府貪污案的新竹檢察官王育霖,受盡酷刑折磨,處死後棄屍於淡水河,至今未能尋獲屍首。

兇手:未知

常批評法界黑暗的高等法院法官吳鴻麒,臉被槍托打爛,陳屍於南港坑道口。

兇手:未知

醫師張七郎曾被邀請參加二二八事件處理委員會,但因生病而未參加。國民黨軍隊仍逮捕張七郎與兩子張宗仁、張果仁,以繩子反縛手背,於花蓮鳳林郊外的公墓槍斃。

兇手:未知

張七郎(右一)家人手牽著手,彼此緊握著,在仁壽醫院前合影,彷彿要把握全家人在一起的時光
圖片來源:翻攝自《花蓮鳳林二二八》

 

牧師蕭朝金遭國民黨軍隊不停地拿槍托毆打,逼迫他跪在地上。蕭朝金拒絕下跪,鼻子、耳朵、生殖器都被割掉,後遭槍斃而死。

兇手:未知

基隆警察局工友林木杞,跟其他八十一人被載往元町派出所後的海灣。國民黨軍隊將九人串成一排,一共九排,用布袋針將鐵絲從手掌穿過手背,雙腳則從脛骨穿過,最後用布矇上雙眼。槍斃每列第一人,踢其屍體入海,讓其他人隨之落海溺斃,以節省子彈。林木杞是排末第九人跌入海中,雙腳的鐵絲鬆開,靠著划水的方式掙扎上岸,幸運生還,又在公墓躲藏十餘天後才下山。死裡逃生的林木杞,是基隆處刑的見證者。

兇手:未知

二二八事件年紀最小的死者,一歲嬰兒,於高雄車站前被母親懷抱時,遭國民黨軍隊以刺刀殺害。

兇手:未知

林義雄因美麗島事件被逮捕,期間住家遭人闖入行兇。他的母親身中十四刀慘死,雙胞胎女兒都被一刀從後背貫穿前胸喪命。命案當天,是二二八事件三十三週年。

兇手:未知

林義雄。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參與印尼獨立革命與台灣獨立運動的陳智雄,在遭到行刑當日,劊子手衝進牢房,不將他的腳鐐卸除,而以斧頭砍斷他的雙腳掌,用拖的方式押送到刑場。陳智雄死前大聲吶喊:「台灣獨立萬歲!台獨萬歲!台灣獨立萬歲!」

兇手:未知

(以上大部分資料引自維基百科。)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