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當選就用屁股思考

 

韓國瑜先是小內閣成員出現曾有涉賄和遭彈劾,隨後又在參加工商建言會上,對停工但面積有二六二公頃的中油高雄煉油廠,認定比照香港改成馬場比較能促進商業發展,並準備派人前去取經。

再加上選前韓國瑜表態,若當選後要派一級主管夜宿市民家中了解民心和疾苦,這些用人暴衝和讓外界吃驚的突發奇想,其實已經暴露出個人短處和無知,那就是一位地方首長若在言行中不斷展現出脫韁和天馬行空,在一級主管任用上,老是用人間無聖人去回應外界,那就是一種政治智慧與個人格局眼光上的不及格。

就以用人而論,先和自己所談清廉標準相違,又和若貪汙便關到死之言出現荒謬對比。同樣的,就以煉油廠改建成馬場一事,除了侵害動物生存和生命權會引發抗議外,請問若用賭可以讓高雄人民發大財嗎?

一位地方首長最忌暴露出無知和欠缺思考,因為這會讓市民對市府團隊在心中投下不信任票。

(作者為文字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