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統一

強迫統一

針對習近平的談話,德國明鏡周刊除了強調武力威脅以外,用了一個跟其他媒體不一樣的字 「Zwangsvereinigung」,這個字叫做「強迫統一」,習近平好大喜功躁進的個性,一改鄧小平低調的國際外交政策,消滅接班人,取消任期,公然稱帝,引起美國朝野對中國的戒心,原本高舉中國製造2025想要成為世界第一強國的野心,也默默地吞回去。

習近平強調的九二共識,不再有灰色的空間,明明白白就是一國兩制,這個動作就是看不起中國國民黨,把中華民國徹底消滅,並且認為台灣的民意不再需要這樣迂迴的方式,同時解讀 2018年的選舉是支持統一的行為。

2020年是台灣非常重要的一次總統大選,中國共產黨應該會很快地準備統一法制的工作,尤其統一法的制訂及詳細的規劃。強迫統一是什麼意思?不管用和平協議,或是武力進攻台灣,都不理會台灣島上的任何意見,不支持立即統一的全部都是台獨,不管是什麼顏色。

從馬英九跪下去以後,理性統派已經消失,對中國共產黨最效忠的統派,才是能夠獲得最多資源和支持的統派。在這樣的情況之下,不管中美貿易大戰的對戰狀況,台灣已經變成一個最容易提款的提款機,其實就看2020的結果到底會如何,如果跟2018一樣,台灣問題恐怕很快就有最終的解答。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