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圖看韓國瑜:接近死亡交叉

對於是否參選總統一向欲言又止、態度遮掩的韓國瑜,週一終於把話講白:國民黨徵召就選,選上了就在高雄上班。他為什麼現在講?除了國民黨初選在即,不宜再扭扭捏捏,還有其他原因。

最近韓國瑜在高雄市議會的表現,大出支持者意料之外,經過黃捷、康裕成、林智鴻三位市議員接連質詢,韓國瑜答詢的內容貧乏、態度倨傲,毫不把議會放在眼裡,違反市政應受議會監督的法理,他存心藐視議員質詢權,藉著製造市長和議員的對抗衝突以激起韓粉力挺,才是他的目的。

韓對高雄市政的了解極粗淺,且一問三不知,不管幕僚遞小抄還是自帶大平板,都救不了他市政「草包」的形象,才會一路被輿論打得滿頭包。人前硬拗的韓國瑜其實只是故示鎮定,一個佐證:七天前,美麗島電子報民調指出,韓國瑜在高雄市的支持度已輸給蔡英文或賴清德各3%,且市民對韓的信任度,正面評價44.1%、負面評價48.2%,已經負大於正。

更重要的是,QuickseeK網路輿情大數據顯示,韓國瑜網路聲量已從五點聲明前的65%跌至38%,從趨勢看,韓國瑜的負面評價的確超越正面評價,新聞媒體部分為-4.77%、PTT部分為-10.73%、論壇高達-11.48%,總體口碑PN值僅剩1.0245,接近正負交叉轉折點,若不能止跌,則變為負值指日可待。

13日,曾力挺韓國瑜參選高雄市長的楊秋興不但陪同郭台銘出席吳郭會,更直言當初是挺他選市長而不是總統,「不然我就變成詐騙集團共犯」,說話之重,毫不保留。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13日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進行「吳郭會」。(記者羅沛德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13日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進行「吳郭會」。(記者羅沛德攝)

韓國瑜在這時接受天下專訪時表示,若當選總統,會選擇在高雄「紮營」,企圖操作平衡南北的故技,以草根語言掩飾草包形象,藉搶話語權來轉移各界對他的負面評價。

反覆使用「發大財」口號一招半式闖江湖的韓國瑜,過度低估高雄市民思考、判斷能力,自己拆解了韓神話,現在藉著轉移焦點的戰術想扭轉頹勢,終將無濟於事了!

(作者曾為媒體人及政治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