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冷戰下的台灣

 

貿易協議至今看來,並沒有復談跡象,老共不放棄偉大中國夢,美國也不願看到中國危險超車,兩車對撞必然,如果川普想讓自己像雷根偉大,那麼打擊中共的時機已經到來,至於中國是否因此崩潰,還要看天意。圖/取自維基網站公開資源

貿易協議至今看來,並沒有復談跡象,老共不放棄偉大中國夢,美國也不願看到中國危險超車,兩車對撞必然,如果川普想讓自己像雷根偉大,那麼打擊中共的時機已經到來,至於中國是否因此崩潰,還要看天意。圖/取自維基網站公開資源

美國保守派智庫和所謂自由左派的學者22日還在紐約辯論,「今日中國,是否就是昔日納粹?」,川普卻已經劍及履及,發出對老共冷戰的號角,川普不願意重蹈二戰之前綏靖主義的錯誤,美國許多被「紅色中國」圈養的自由左派見狀,不禁大驚失色。

其實,米爾斯海默(John Mearsheimer)在《大國政治的悲劇》一書中就曾提早預言,一旦中國的強盛、威脅美國國家安全,那麼冷戰爆發,絕對可能。

1989年蘇聯垮台,被視為長達42年的美蘇冷戰結束,但是今年5月21日,川普發布國家緊急命令,對華為開刀,這個命令讓人想起1947年3月12日杜魯門在美國國會聯席會議的演說。這場對共產主義圍堵的演說被稱為「杜魯門主義」,杜魯門總統宣布,無法忍受紅色共產擴張,威脅自由資本主義國家,這一天,也是美蘇冷戰的開始。美國國會立即通過援助希臘和土耳其四億美元,以免兩國因為戰後貧窮被共黨入侵,歷史軌跡總會重演。現在美國冷戰的對象改成中國,英國廣播公司說,「冷戰開始,請世界繫好安全帶」。

川普已經下定決心,和平演變中國,5月23日習大王到山西參訪稀土工廠,宣布「新長征」開始了,意思是就算勒緊腰帶,老共犧牲人民,也要抗美到底。如同中國網民PO文說,「長征時候,毛澤東騎馬,八路軍走路」。

貿易戰加溫 川普打擊中國時機已到

從意識形態、軍事對峙到貿易衝突,美中冷戰三者條件,充分構成,未來可以預見,兩國經濟脫鉤,會更加迅速劇烈,估計至少會有80%的美國資金會離開中國,很多觀望台商,例如鴻海,如果還寄望六月底達成貿易協議,很多台商恐怕會失望了,打擊中國崛起的勢力,是美台國家安全和經濟上共同利益,台商要腦袋清楚一點,不要在這個時候故意資匪,變成美國的敵人。

貿易協議至今看來,並沒有復談跡象,老共不放棄偉大中國夢,美國也不願看到中國危險超車,兩車對撞必然,如果川普想讓自己像雷根偉大,那麼打擊中共的時機已經到來,至於中國是否因此崩潰,還要看天意。

米爾斯海默說,「權力是國家追求唯一目標,和平只是翻臉時間尚未來到」,川普的翻臉,希望不會太遲。從1979年開始,美國被老共欺騙40年,如今一朝覺醒,代價卻極為慘痛,美國自由左派智庫一手拿中國的金錢,為中國和平崛起說好話,夸言太平洋很大,可以容下兩個強權;美國甚至在世貿會議上,放棄捍衛人權道德,引匪入會,讓經濟和人權議題脫鉤,使維吾爾族遭受中共更大迫害,以致於中共犯下反人類罪刑,國際上無人聞問,聯合國甚至成為被老共控制的一言堂,文明社會如此蒙塵,老共對世界的危害,比起當年蘇共,有過之而無不及。因此,只有表面上圍堵中國,已經無法抑止老共擴張的力道,只有重回冷戰狀態,削弱中國經濟和軍事力量,當然最好能夠促使內部人民和平演變,但是這個想法無法預料,只能取決於中國人民的意志。

回顧二戰後,蘇共執行國際擴張主義,藉著戰後的占領行動故意佔據不放,中國東北、北韓、土耳其、希臘、東歐國家,幾乎變成蘇共禁臠,杜魯門看出蘇共居心邪惡,立即採取約翰肯楠(George Kennan)的「圍堵政策」,蘇共對美國圍堵,當然不會沒反應,1948年2月,蘇共煽動捷克斯拉夫共黨政變,5月下令封鎖柏林。戰後的柏林是美英法和蘇聯共管的「飛地」,此舉當然是要探試美國反映,美國也不甘示弱,立即空投援助柏林,並且隨即成立北約,對抗蘇聯。

新冷戰前線 台灣扮演重要腳色

陷入冷戰的美蘇以柏林為焦點,所以米爾斯海默認為,今天的台灣類似柏林,而且比柏林更兇險,畢竟老共對台灣有併吞野心,而美國加碼通過「馬歇爾計畫」壯大西德,使西德變成抵抗共產擴張的最前線,今天的台灣正在扮演西德腳色,美國必定持續壯大台灣,削弱中國,維持印太地區的穩定。

二戰後的冷戰,資訊作戰尚未如此發達,因此兩國代理人戰爭真槍實彈發生,今天的代理人戰爭,則以選舉進行,中國為了控制台灣,利用親共人士的代理人戰爭已經展開,所以2020台灣大選,將是一場親共和反共的選擇,美國希望台灣可以留在民主自由陣營,如果台灣人選擇拋棄自己,那就自己選擇變成奴隸,上帝也拯救不了。

1949年北約組織成立,美國聯手歐洲國家圍堵共黨入侵,並且成立「巴黎統籌委員會」,管制西方科技和戰略物資輸送蘇聯,就好像今天美國聯手歐盟圍堵華為一樣,5G科技將是削弱中國是否成功的關鍵,美國已經揚言,這隻科技寶刀,不能落在邪惡中國手上。

台灣政客不只不知死活,更昧於國際局勢,只為了奪取權力,持續用過時的政治語言迷惑人民,「親美友中」也好,「親美和中」也罷,完全不切實際、脫離現實,台灣長期被中國霸凌,還要跪地求饒,這個世界沒有這個道理,這些話語術,都是「紅色同路媒體」對台灣是認知作戰的一部分,相信這種話,只會削弱台灣人抗拒中國的心防,台灣人處於美中冷戰的地理前線,只有堅持成為美國盟邦、堅決抗共,配合美國,對中共落井下石,撤退台商、削弱中國,台灣才有持續當自由人的機會。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