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匪諜」不只是口號,「匪諜已在全世界」

 

李道勇/城南文史工作室

上月中,台灣基進與台大、政大、北大學生、學者與民間10多個團體代表,於立法院前召開「護台防中」記者會,他們並完成外國代理人法草案,向立法院民代遊說。

事隔一周,網紅館長陳之漢與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為了拒絕紅色媒體滲透台灣破壞民主自由,也呼應「護台防中」的立法行動,發起623在台北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舉行「拒絕紅色媒體 守護台灣民主」活動。

又隔一周,名嘴黃智賢,在中天電視台「夜問打權」政論節目便遭受停播,黃指控是因蔡英文政府打壓所致,也許黃智賢的「夜問打權」政論,與民進黨執政價值違背,但我們從不曾見過蔡政府,這麼有效率。其實不用蔡政府打壓,面對10萬人的怒火,旺中集團高層不想辦法「釜底抽薪」?

誰知中天這一 fire,卻使黃智賢聲稱,「我會在台灣,因為台灣是中國的土地。我也會在大陸,因為大陸也是中國的土地。我會開更多節目,我會讓台獨和港獨更煩,更痛。」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曾表示,光靠《外國代理人登記制度》,無法解決台媒當前所面臨的問題,應該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法,打擊在台灣侵害主權的紅色媒體;許多人以為「外國」兩個字,恐將引起中國是不是「外國」的無謂爭議。對此,總統蔡英文近日的臉書已給出答案,她表示,立法院下個會期會繼續努力完成「中共代理人」的修法,她很難得,這麼乾脆的回應。

對此,剛剛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達成「共同反對台獨分裂,攜手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等多項共識的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表示(參與和平統一進程共識的還有新黨主席郁慕明、立委高金素梅等人),現階段蔡政府所做的一連串修法動作,不但想扼殺國民黨,更想扼殺兩岸之間的聯繫,斷掉台灣未來的路。

是不是要重新回到「匪諜就在你身邊」的時代,因為這種法條的解釋性完全在政府的掌握中,這樣是不是會回到不妥協、不談判、不接觸的時代,回到比戒嚴更戒嚴的時代?

虧她還記得「匪諜就在你身邊」的時代,現下的中共滲透全世界各行業各領域,到處盜竊科學技術、商業機密、國防、及個人隱私資料,已是「匪諜已在全世界」的時代,美國歐洲都在「小心匪諜」,不是把它當口號。

現在的民進黨政府有可能宣布戒嚴,以《懲治中共代理人條例》,來拘捕政治異議人士?抵制言論自由?只要是被認定有嫌疑,就會被冠上反政府的罪名?

虧她還記得蔣經國「不妥協、不談判、不接觸」的時代,但當時制約的,不就是他們這些國民黨;可是如今,能再回到「三不主義」?頂多也只是條列出必要的規範而已,它有可能扼殺兩岸之間的聯繫,斷掉台灣未來的路?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道勇

李道勇
城南文史工作室負責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