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蛋 問題不是學歷

這兩天韓國瑜深陷學歷風波,有網友找出去年的報導,指稱韓國瑜是東吳大學英語系夜間部的,怎可能如他所說大學時替美僑俱樂部當警衛?韓國瑜高調回應,還拿出去年補辦的學位證明書佐證,最後當初爆料的網友也拿出民國七十年的榜單,證明韓的的確確是「日間部」,但整場鬧劇並未因韓國瑜證明清白而落幕,因為問題核心根本就不是學歷。

 

 

首先,韓國瑜先生就算不是英語系畢業,以他現在身分貴為高雄市長,出席台北市美國商會餐會這樣的重要場合,沒有幕僚幫他準備逐字英文稿嗎?競選團隊沒有人能幫忙準備嗎?不是還有上百位國政顧問大陣仗,每位顧問或多或少都有幕僚吧,幾百位碩博士連一個英文演講稿都弄不出來?讓參選總統的韓國瑜大秀「晶晶體」笑翻全國,丟光中華民國的臉?丟光國民黨跟所有從政同志的臉?

其次,韓國瑜先生在演講中,刻意提到「三十八年前白天在大學唸書,晚上上班就在American Club當Security Guard…我的大學生活費都是American Chamber pay me !」連中國時報都忍不住選了張最諂媚無恥的照片加上標題「幫美國人看門」來罵韓國瑜。外交的一言一行跟一舉一動都會被放大解讀的,講這些往事的意思是未來當總統也要幫美國人看門嗎?

隔天韓國瑜又鬧出國際笑話,接待日本自民黨青年議員遲到二十五分,還拿星雲法師當遲到藉口,大家討論已多。但是有一點我非常在意的是,韓國瑜手腳非常不莊重,動不動就用手臂去碰旁邊的佐佐木局長,這也是非常失禮的舉措,更不用提這兩場活動他都穿襯衫捲袖,又不是下鄉考察,不但有失身分,更是有辱國格。

要知道外交是一國元首最重要的任務之一,對外代表整個中華民國跟所有中華民國的人民,所以用字遣詞、一舉一動都會被用超級放大鏡檢視。韓國瑜先生這些不當舉措,不是一句「沒有準備好」能帶過的。請各位不分藍綠的好朋友們想一想,未來讓這樣的人當上總統,你出國後敢抬頭挺胸嗎?

(作者為「前」國民黨二十全黨代表,高雄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