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教我的一件事

 

民主,只不過是擺盪在希望與失望間的一道弧線。

哪一次我們不是充滿激情和希望投下手中神聖的一票,然後在當選者逐漸走鐘的施政下一點點幻滅?披了超過五十年的藍袍,對國民黨的顢頇官僚儘管十分無奈,因為愛,包容了;每次選舉提出的人選,就算是無能的惠帝阿斗,因為愛,接受了。對國民黨給予的一切,是好、是壞,我照單全收。

當韓國瑜聲勢鵲起,射出穿雲快箭,心中哪一點僅存的希望再度被喚醒…多麼痛快的人物啊!捲起政壇千堆雪,全然不同於國民黨那些溫良恭儉假謙讓的政客。我相信這把野火會從南台灣回燒,為整個台灣帶來一新的氣象,燒得那些爭權弄勢的貪吏瑟瑟發抖。高雄站起來,台灣走出去,大好榮景就要掃去昔日的陰霾。

一句「Yes, I do.」,韓國瑜輕易的違背對高雄市民的承諾,踐踏了支持者對他的殷殷期盼,卻也提前把他打回原形,讓人見識到他的鄙陋與不足。看到韓粉始終不渝的愛護他,盼著他帶他們回去那個想像中一直美好的世代─沒有科技的污染、兄友弟恭、講信修睦、四維五倫綱舉目張…但是,台灣百廢需要振興,台灣需要一個有執行力的擘劃者。韓國瑜有能力帶我們走出當前困境,開闢一條康莊大道嗎?他能提出具體可行的論述嗎?至少目前看不到。

周偉航表示,韓國瑜在昨天宣布參選,是刻意用同婚新聞來蓋掉批評聲浪。(資料照)

一句「Yes, I do.」,韓國瑜輕易的違背對高雄市民的承諾(資料照)

 

對不起,我要脫下這伴我半世紀以上的藍袍了。台灣人要的不是「對立」而是「對話」,請給我們「策略」而不是空洞的「口號」,庶民何辜?權貴何罪?至少,韓國瑜教給我一件事:憑藉對政治人物的「迷信」,並不能讓台灣更美好!

(作者為台中市西屯區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