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蔓延下的228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蔓延,中國政府到現在不但連一句道歉的話都沒有,反倒是忙著操弄他們在世界衛生組織內的傀儡官員、專家們使勁的幫他們這個引發全球瘟疫的始作俑者擦脂抹粉,持續塑造防疫有成的形象,而《環球時報》與《今日頭條》等中國官方媒體甚至於還嘲諷韓國政府對於疫情「應對遲緩」,讓韓國媒體《朝鮮日報》怒批:「被疫情發源地倒打一耙」(註 1),讓人再次見識到中國總是有辦法化友為敵、惹毛全世界的特殊本事!。

而中國這種即令面對瘟疫持續蔓延,卻還是不改其志的策動他們所能操控的人大搞政治鬥爭,讓身受其害的台灣人在過去一個月來更是非常有感,尤其是,馬英九以前總統的身分,對於政府的各項防疫措施亂噴口水,拿人道、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種種大義名分批評政府的禁止口罩出口與武漢台商返台包機事宜指手畫腳,讓葉金川與楊志良,這兩位曾經在他手下擔任過衛生署長的舊部屬也看不下去,在日前先後出面要他閉嘴,批評他不適合當總統,而馬英九不但不知道反躬自省,反而還跳下來跟他們鬥嘴鼓讓人看笑話(註 2),在在都讓人不得不懷疑:這隻「亂馬」之所以會忽然又卯起來狂奔,搞得台灣的政壇烏煙瘴氣,在他的背後恐怕有一隻看不見的紅色中國黑手在拉著韁繩,驅使著他遂行中國的「亂台」陰謀!

無怪乎,在去年的 228 事件 72 周年紀念日,馬英九還厚顏無恥的說於國內轉型正義工作與 228 事件平反「已經早就做完了」 (註 3),才會在今年的 228 事件 73 周年紀念日,又藉由出席「無悔的鬥士─陳明忠先生追思會」的場合,向所有 228 事件及戒嚴時期不當判亂及匪諜審判案件受難者與家屬表達歉意與慰問。

前總統馬英九 27 日上午到二二八紀念碑,追思二二八事件罹難者。圖片來源:中央社

他還特別強調:陳明忠是白色恐怖與 228 事件的雙重受難者,2005 年 2 月陳明忠應邀到中國國民黨中常會發表演說,強調 228 事件不是台獨運動,228 事件與白色恐怖都是根源於「國、共內戰」的時代悲劇,而且受害者無本省、外省之分,還主張兩岸要和平、和解,歷史悲劇才不會重演,獲得在場中常委們的熱烈認同,二個月後,前中國國民黨主席連戰赴中國「連、胡會」,也為他三年後執政全面推動兩岸和解、和平、合作奠定基礎,雖然有些 228 事件受難者質疑陳明忠「投降」,但他認為陳明忠是「大時代的勇者」,也是「滄桑歷史的見證者」(註 4)。

就此來看,馬英九無論是之前對於政府的防疫政策說三道四,抑或是在陳明忠的追思會上借題發揮大談 228 事件的致詞,無論是以人道、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抑或是和平、和解…等等冠冕堂皇的理由,到最後他的目的都是企圖把台灣與中國綁在一起,以免在瘟疫蔓延下的 228,有更多的台灣人覺醒,進而凝聚成強大的台灣國族意識,徹底擺脫中國的糾纏!

引用連結: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