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隊,讓我驕傲!

從中國心臟地帶蔓延全球的武漢肺炎,中國即使百般卸責,但重創全球化與世界各大經濟體,危害萬千生靈,已然難辭其咎,其得益於全球化的世界工廠地位與大國春秋夢,更面臨幻滅。

而台灣呢?相較於中國的隱匿疫情、不人道對待人民,加上日韓的官僚應作為而不為,及歐美先進國家無力阻止疫情爆發,台灣不僅充分揭露資訊,各項「超前部署」被譽為全球榜樣。民主台灣與專制中國的對比,也讓兩岸局勢彼消我長,對於國際社會,台灣不再是老被流氓逼到牆角的弱者,而是抗疫有功的戰士。

今年大選,小英席捲八百多萬票,而在抗疫戰上執政能力的絕佳表現,不僅讓國民深覺「幸好不是韓國瑜」,而後即使小英不再凸顯自己,改打團體戰,行政團隊連連擊出安打,比台灣棒球完封勝韓國還令人鼓舞。

媒體妙喻執政團隊像球隊,民進黨從蔡英文一人球隊,轉變為團隊作戰,從小英與鐵血蘇揆甘居二線,「讓專業的來」,陳時中指揮若定、唐鳳IT建功、沈榮津催生口罩國家隊,林佳龍積極處理航線、旅行團、港務應變及隨之而來的航空、旅行產業紓困等,以團隊戰力贏得國民支持。

口罩國家隊由國內機具廠商組成,為口罩廠商組裝生產機台,大幅提升口罩產能。中央社記者林俊耀攝

 

 

疫情攻防戰仍進行中,執政黨驚濤駭浪中拿下首勝,證明專業優先的決策模式以及團隊分工,絕對是勝利方程式。台灣已站上不一樣的國際舞台,這是中美斷交、「蔣介石代表」被逐出聯合國後,台灣隊從來沒有過的機會,如何把握與善用,將是執政團隊抗疫之餘的最重要目標。

(作者為航空業員工,前媒體從業人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