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督執政的合法性

在野黨身分不是選輸就自動獲得的

沒承認過自己的歷史錯誤,只是選輸就自動成為在野黨的政黨,其實並沒有自動取得監督執政黨的合法性(你有看過犯罪殺人後,不用司法審判,不用服刑完畢,就能直接裝沒事,回歸社會,還當起好公民,監督政府的事情嗎?)。

我是根本就不認可國民黨這東西在台灣立足的合法性啊。殺人政黨,從沒解決自己的歷史錯誤。

很多人都跳過這一點,直接接受國民黨可以監督民進黨執政這件事情(其他在野黨監督我沒意見,沒有用國家機器亂殺過人卻不認錯就好)。然後搞出跟自己有關的不當黨產案的強力杯葛之類扯後腿的所謂監督。

新上任的年輕人一上任就放大絕,玩完全執政老梗,要求民進黨以實質獨裁手法通過他們過去推動的政策,還以為是在監督。

那國民黨長年完全執政為何不反攻大陸?戰士授田證又怎麼了?…

那人民也應該放大絕,要求國民黨先清共,認了歷史錯誤,承擔責任,做出實質改革好比說歸還不當黨產不要阻撓啊!
只想享受監督權利不想盡義務責任會不會太爽?

你國民黨的問題難道是監督執政黨不利嗎?人民失望是因為國民黨整個在舔共,幫共產黨消滅台灣,成天想賣台,還想保護韓國瑜這種選上就要往上爬的市長,好嗎?真當台灣人看不見國民黨的惡行惡狀?!

不如先學習國會運作規則先。多數不是用來合法化程序執行的工具。法治規則才是民主國家最可貴的價值。

所謂的改革是自我檢討反省與修正錯誤先,不是馬上開始把外部不同立場者當敵人,在國家有緊急狀態時玩分化策略。非常惡劣,也不敢面對民意為何強烈要求更名?

那種法西斯政黨果然不管換誰都只是鬧事扯後腿而已。

國民黨不知道今天的很多棘手問題都是你們當年完全執政時鬧出來的嗎?什麼漢戝不兩立所以退出聯合國,給後世台灣人帶來多少麻煩?

有些國民黨的支持者會說,那是歷史造成的不得已,已經過了不要成天放在心上,嗯,就算是,也不妨礙道歉認錯吧?看看你們對日本人進出中國的記恨到現在還不是成天在講?而且,就算當年的不得已,對台灣人造成的傷害卻是真實的,許多後代子孫都還在,道歉認錯賠償很難嗎?

關係破壞之後沒有修復或取得接納,是不被允許回歸共同體的,這是人類有社群以來就制定的無形法則,舉世皆然!

如果非要用歷史的不得已當理由,那只能說,未來的歷史也很不得已,只好排除這個跟不上時代,不肯向台灣社會的受害者認錯道歉並付出代價的破舊政黨機器!

擦屁股擦的慢,還要被當初亂拉不擦的人駡嗎?

到現在國民黨都還在享受當年的黨國洗腦教育與侍從主義累積的資本的庇蔭,因此還有數百萬人支持,因此還有恃無恐,還成天鬧事扯後腿,選吳斯懷這種舔共派當不分區絕對安全名單…,那要給台灣社會吳斯懷下架計時器嗎?

一早看到那則笑民進黨不敢真推華航改名的鬧事文,感觸很深,這就是國民黨選出來的改革國民黨的青年人才啊?真是讓人搖頭加上絕望!

那則發文對我來說唯一的好處大概是,讓我看到那些平常不敢表態自己支持藍營的人,紛紛以為自己支持的政黨有在做事而開始表態!很好!

 

台灣當然需要監督民進黨亂搞的在野黨,不過,有鑑於當初民進黨創黨時在國會裡的力量也很小,因此,長遠之計,國人應該選擇支持現在相對小的在野黨逐漸壯大,好過去選一個現成的看似比較大,但其實爛到骨子裡且完全沒救的破舊老政黨擔任在野黨…

國民黨不想面對自己在台灣所犯下的各種反人類罪與歷史錯誤的話,那就等著被掃進歷史垃圾堆裡,台灣人值得更好的在野黨來監督民進黨,來促成更好的政黨政治與民主法治,而不是成天以鼓勵民進黨走實質獨裁路線去完成民進黨的黨綱作為所謂的監督!

< 資料來源:Zen大的敦南新生活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乾任

王乾任
曾居敦南,現住安坑。 是職業作家/時事評論員,同時也是出版顧問、讀思寫文字溝通表達力的專業講師、網路部落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