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統派最後一搏

 

只剩2% 的統派,還有多少政治市場,自己算一下就知道了,台海是否戰爭掀波,明年或幾年後,只有上帝知道,統獨無須宣揚。蘇起(中)。圖/擷自CCTV網路新聞

只剩2% 的統派,還有多少政治市場,自己算一下就知道了,台海是否戰爭掀波,明年或幾年後,只有上帝知道,統獨無須宣揚。蘇起(中)。圖/擷自CCTV網路新聞

 

2%的統派能夠扳回台灣獨立的趨勢嗎?

歷史經常是因果,也是宿命,蔣介石對台灣的威權統治,埋下兩個因,老蔣一邊利用日本降軍反共,卻一邊進行全面中國化,讓台灣人以為自己是中國人,另一手策略卻是全面親美,讓台灣人在美國保護下長大,現在,這兩種因,剛好結成相反的果。

台灣人認同攀高

台灣民主化之後,認同自己是台灣人比率,從最少的5%來到現在的新高70%,40年來,中台不對等交往之下,台灣人卻慢慢甦醒,尤其在中國不知感恩,持續對台灣武赫之下,「親美反中」意識,也來到新高,「武漢瘟疫」之後,台灣倖免於難,「中台一家親」口號,根本就是大笑話。喜歡賺中國錢的台商,身陷中國,另一隻腳隨時準備落跑,所以,誠如新黨主席郁慕明所說:「統派支持者只剩下2%」,住在台灣卻熱愛祖國,又不願意生活在祖國的人,最後終須問問自己:「臨終一抔黃土葬在何處」?

統派少了,國民黨慘了,一中帽子脫不掉,終於,老馬急了,發明「92共識」的老蘇也急了,這兩人的「首戰即終戰」變成中共解放軍的口號,老美不會幫忙台灣,更是強化侵略者的膽量,老馬有本事,就叫中共不要發動戰爭,台灣人都會感恩,現在喊投降,只是遭惹人厭,老蘇只說對了一句話:「戰爭與否取決於中共」,但是,戰爭的勝敗變數很多,中共並不一定穩贏,其次,美國、日本、印度、澳洲是否加入戰局,馳援台灣,也不是老馬和老蘇說了算。

這一切南轅北側,無法猜測的軍事用語,如今正困惑台灣媒體和國際傳媒,三天或兩周,勝負兩端,也不是誰說了算,戰爭沒有贏家,台灣雖弱,也不會躺著挨打,最終決定是老天,要記住:「好戰者必亡」,納粹敗亡就是一例,兩方軍馬都相信基督上帝,最後上帝選擇哪一邊會勝利,其實,「兵者,詭道」,誰敢說自己預言或兵推是正確的,軍事上以大欺小,下場是大者先敗的故事,歷史上多的是。

統派小將也很急,抓住「台灣在索馬利蘭辦事處」的小辮子,開始告官,一口氣告了總統、外交部長、外交部發言人,觸犯「外患罪」,說真的,這個辦事處雖然不寫中華民國,但是國家旗幟卻還高掛招牌上,這種官司最終也是不了了之,卻也再一次提醒民進黨,如果不制憲,想要把「中華民國台灣」瞞混過去,在國際上行不通,台灣也會遭到統派2%人馬的質疑,未來問題更是沒完沒了,還是一句老話:法律畢竟無法解開政治的枷鎖,民進黨制憲加油。

習近平吃緊弄破碗

但是,美中台關係一團亂,這一切要歸咎中共的習近平,而不是台灣任何政黨,把中台關係搞壞的是習近平,而不是小英政府,更不是台灣人。習近平個性上缺乏耐性,你看他走路神態,歪脖子慢腳步,裝出一副優閒樣,其實,無法掩飾內心的急性子,所以,50年不想等,稱霸要今朝,終於吃緊弄破碗,收回香港金庫,不管是為了打擊那一派,就是典型敗筆,片面發表台灣一國兩制,更是亂吃豆腐,犯了王者大忌,不識大體,習近平如果能夠實踐合約諾言,甚至給香港人真普選,讓香港持續維持兩制自由50年,說不定台灣真的會投降,接受一國兩制安排。現在,老習摔破金碗,香港人變成乞丐,你想台灣人會跟著掉進火坑犯傻嗎?這是簡單的道理,在這樣情況下,就算武力拿下台灣,台灣人也不會乖乖順服,上山打游擊肯定更多,你要如何統治?

假若有一天,台灣真的成為新而獨立的國家,我只能說是「現實環境逼著台灣人成長獨立,而不是台灣人有多麼大的創國膽識」。

老作家陳映真年輕是左派知青,衰老後回到中國,完成心願,這是知識份子忠於自我的寫照。我比較看不起那些在台灣喊統一的人,不是愛不愛中國的問題,而是敢不敢在中國生活,就像女黃安,發現祖國影視界很多黑幕醜態,仍然死心踏地要當中國人,而且選擇落地歸根在中國生活,這才是言行合一,至於老馬、老蘇、郁慕明們,何不歸去來兮,辦好歸化手續,散去台灣家財,認真踏實當一個中國人。

只剩2% 的統派,還有多少政治市場,自己算一下就知道了,台海是否戰爭掀波,明年或幾年後,只有上帝知道,統獨無須宣揚,人民已經為自己未來做了決定,那麼就必然為自己的決定奮戰,這樣的道理邏輯總在不言處。


左起:江宜樺、蘇起、馬英九。圖/擷自CCTV網路新聞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