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行為就叫「紮稻草人」

這個齁我覺得是這樣啦,網路上罵來罵去根本家常便飯,光是玩個遊戲或模型都可以分派別互罵了,政治議題大家殺到刀刀見骨屢見不鮮。

但就只有立場偏綠、偏本土、偏台獨的會動不動就被說是在「言論審查」、「出征」。

可以去查一下有一個名詞叫做「紮稻草人」,甚麼意思?比如我自己活生生的例子,之前有個白癡4%來跟我說美豬牛跟服貿一樣是「多數暴力」,說以前國民黨強過服貿、現在民進黨強過美豬牛,就是一樣爛,然後我們這些反國民黨的現在不反民進黨就是雙重標準。

我就說了,服貿是多數暴力因為一來不合程序、二來強大民意反彈,你在民意極度反彈的狀況下硬要推,那當然可以說是多數暴力。美豬牛無論你多麼不喜歡,蔡英文用行政命令推動本來就是他的職權範圍,而且蔡英文在選前也早就有提到這一政見,你投給他代表你容許蔡英文有這個權力用行政命令去推動他早就說過的政見。那你當然可以說投給蔡英文的也許不同意美豬牛只是想反中,那你就要透過其他管道來展現出對這個政策反對的民意。但如果你要說美豬牛跟服貿一樣,你就得證明反美豬牛的民意強度跟反服貿一樣。那既然反服貿號召出318運動,你就得號召出同等規模的反美豬牛運動,才能證明反美豬牛有跟反服貿同樣等級的民意強度,或者證明蔡英文推動的手段有違法,這兩個條件達成其中一個,你才有辦法說美豬牛跟服貿一樣、是多數暴力。

我講了這麼落落長一串,前因後果交代得清清楚楚,結果這個智障柯粉把他濃縮成一句話:「土狼說要反美豬有種就上街頭」

你反駁不了對方的說詞,所以把他變造、扭曲成方便你攻擊的樣子。你打不過本尊,所以紮了一個稻草人,上面貼了一張紙寫著「這是土狼」並且狂揍那個稻草人,然後覺得「笑死,土狼被我扁假的」

這種行為就叫「紮稻草人」

台派就是常常被紮稻草人,比如鬼才阿水,他跟我說他被別的台派KOL打為中共同路人,但他提供給我的那位KOL頁面上,我找不到有「中共同路人」或類似的詞。

又或者說台派出征,結果邰智源粉絲頁上根本很難找到有人在罵他,根本是一片讚聲,連打馬悍將跟只是堵藍這兩個流量這麼高的,也都在讚美他。根本只有我在對邰智源發表負面評論而已,而且還是在我自己的粉絲專頁。

台派這樣動輒得咎,好像完全都不能批評別人,一批評就是審查、就是出征。這種狀況其實早在2014甚至更早以前就有了,只是2018以前大家都覺得要與人為善、要「把餅做大」,都是默默的挨罵、默默地去檢討自己人,默默地去互相告誡「不要罵人、不要過激」

但2018年之後,柯文哲和黃國昌告訴我們,這麼做一點用也沒有。

吞忍、低聲下氣、尊重包容友善,根本換不到這些人一絲同情,反而只會讓他們更變本加厲的欺壓羞辱我們。

但2019之後一直到今天,所謂「台派」開始兇了,那幾尊所謂「新政治」養出來的各路神佛反而乖了。

所以今天不管台派或獨派,早就不是以前你所知道的那群會對流量大、聲量大的人唯唯諾諾的乖孩子了。現在網路上大多數立場偏台派的網友,遇到「紮稻草人」式的攻擊,絕對會強烈反擊。

因為我們被這種招數弄得夠久了,而且我們還沒有一群人在那邊動不動就要人看逐字稿。

台派並不在乎你身段軟不軟,台派在乎你背後代表的價值跟立場。台派禁不起失敗,所以會戰戰兢兢檢驗公眾人物和政治人物。怕的就是又造就一個新的柯文哲。

台派在乎你有沒有信念,以及你會不會捍衛那個信念。

所以我良心奉勸一句,想要找回台派觀眾的信任,你所需要的是清楚的政治表態,以及你是否願意捍衛你立場的決心。道歉再多其實都是於事無補。

但你也要想清楚,政治這種事就是會有立場互斥,你要了台派的信任,也可能會丟了別派觀眾的信任,我相信一個專職經營網紅形象的人不可能會不懂這道理。

台派其實沒有很需要人家來跟我們道歉,台派需要的是你把你的立場和目標講清楚,然後合則來不合則去。最厭惡的則是像柯文哲這種甚麼都不講清楚只想到處撈到處貼的人。可以有腔有調,不要面目模糊。不論你是不是台派或獨派,也不論你是政治人物或網紅意見領袖,都應該清清楚楚表達自己的立場。我想這是參與政治的一個最基本道德。

< 資料來源:土星六號之狼 @WolfofSaturnSix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土星六號之狼
在體制的監獄裡,我們都是思想的逃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