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情人員淪為共諜 良有以也

台灣的特務人員淪為共諜,軍情局四位退役將校被起訴,何以當年誓死「反共復國」,今日淪落為匪宣傳,甚至成為中共走狗。恰巧國史館重現江南案,內幕是當時的政府指使黑幫「越洋謀殺」。這些國民黨兩蔣時代的軍情人員,為何會「愛國」淪為「叛國」,在江南案中恰好可以窺探出端倪。

軍情局退役將校涉共諜案。(報社合成)

 

因為兩蔣時代的中華民國,雖有民主國家的形式,本質上還是秉持帝王統治的思想在掌控一切。國軍不僅談不上黨軍,因為軍隊還有派系之分,就像孫立人長期被排斥架空軟禁,早期的軍隊根本上都是蔣家軍。所以當時的軍情人員,與其說他們是為國效忠,倒不如說成為蔣中正蔣經國的鐵血護衛。

這些軍情人員只知效忠領袖,沒有國家大義,因為國家的概念尚且還包括「人民、土地、主權」,不是只有統治者的政府。威權的戒嚴時代,不僅教育沒有本土化,未曾落實人權法治教育,軍人更沒有民主的人權觀念。受到政治上的灌輸要他們效忠領袖,領袖永遠是對的。領袖要他們勾結黑幫越洋謀殺,他們也願意照辦,對他們而言領袖就等於國家。

就好像現在他們反叛「中華民國」,成為中共的打手,出賣台灣的情報,斷送國家利益,跟他們長期受到的訓練來說,並沒有互相違背。因為他們本來就沒有被要求效忠中華民國,國家對他們來說只是空洞的,當時效忠兩蔣也是基於本身生存與利益考量。為了達成領袖交付的任務,殺人放火的勾當都做得出來,我們又怎麼希望他們能不背叛台灣,甚至還冀望他們守護台灣。

(教育人員 南投縣民 )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