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真是人間天堂?

雙北市警察局長3日晚間出席義警餐會,2名黑衣人到餐 廳丟蟑螂滋事。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右2)4日上午出席 衛福部醫院優良暨資深典範護理人員頒... (來源 中央社)

 

當全球籠罩在武漢肺炎的淒風苦雨之下而焦頭爛額時,台灣人的生活起居,除了因為高度配合防疫中心的指示而稍有不便外,其餘幾乎跟平常沒啥兩樣。近在咫尺的便利商店仍然全年無休、一天廿四小時不打烊。

台灣,大沒有鎖國、小沒有封城;幾次出現本土確診病例,結果也都有驚無險。最新的考驗是,近日先傳出數起華航機師及其家人的本土確診病例,後又有現在進行式、似有連帶關係、如滾雪球般暴增的萬華茶藝館、蘆洲獅子會、宜蘭遊藝場3大群聚感染,雙北在這場來勢洶洶的三級警戒,能否將傷害減到最低,自是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與整個醫療團隊盡心盡力追求的目標。

台灣,有嚴陣以待的疫情指揮中心,整個醫療團隊仍然有條不紊、無怨無悔地在崗位上,加上台灣有享譽全球、CP值超高的健保,撐起全民健康的保護傘,這樣的台灣,像不像人間天堂?

不過,魔鬼藏在天堂裡。宛如人間天堂的台灣,其實還是有不少美中不足的地方;某些人大煞風景的醜行劣跡,也讓台灣出現另類的天堂景象。

像中國黨立院黨團總召費鴻泰,在記者會怒批,華航諾富特飯店疫情延燒,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應該被槍斃」,如此血口噴人,沒有任何法律刑責,台灣真是「言論自由」的天堂!?

像許多利用五鬼搬運法淘空公司、製造銀行呆帳幾十億、幾百億的經濟犯,在鋃鐺入獄之前,一個個竟然可以神奇地拍拍屁股走入(近的,只要跑到幾百公里外的中國;遠的,就飛渡到美國),在新國度過起無憂無慮、不虞引渡的逍遙新生活──那有辦法的,更手持新國度護照,在新國度另起爐灶、大手筆投資,當起納稅大戶;那在新國度水土不服,無法繼續招搖撞騙生涯或思鄉情切的,了不起忍耐個十來年,在躲過追溯期後,再大搖大擺搭機回台,又是誰也奈何不了的好漢一條。這樣的歷史已一再重演,讓人懷疑,台灣也是經濟犯的天堂嗎?

中國,是對台灣領土、主權極具侵略野心的敵對國家。被中國國家安全部成員吸收,涉嫌在台灣為中國發展共諜組織的前立委助理等人,事發後,台北地院各判刑10月及5月(得易科罰金)。在法官眼裡,事關國家安全的共諜,其罪行與罪刑,比霄小偷雞摸狗的竊盜罪還輕微!只能說:台灣真是共諜的天堂!

還有,像追逐北市警松山分局體技教官,十名跑進中崙派出所咆哮撒野鬧事的「黑衣人事件」,檢方將「黑白共警所混戰、拳頭與電腦齊飛」等監視器敏感畫面刪除、未當場逮捕鬧事者的派出所長官,以「顧及教官顏面及避免畫面外流影響警察形象」為由,分獲緩起訴及不起訴處分;十名黑衣人,北檢僅起訴鬧事者一人,其餘九名同夥,檢方以「酒後⋯闖入派出所咆哮⋯未對員警有強暴、脅迫或辱罵等行為」為由,均不起訴。這麼善體人意的檢察官,無異認證黑道、白道不打不鬧不相識、相識後握手言和,不會影響警察形象?更認證黑道酒後集體闖入派出所咆哮的權利?這樣的台灣,不是黑道的天堂嗎?

台灣成為暴戾政客、經濟犯、共諜、黑道的天堂,實在是善良台灣人難以承受之重!

(作者為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 資料來源:台灣英文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張國財

張國財
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