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句韓導的話:唉!可憐啊!

實在不想講那句:人一藍,腦就╳!「校正回歸」明明就是流行傳染病及許多領域常見的現象,光以武漢肺炎來說,英國、澳洲日本,甚至中國武漢,都曾在二○二○年有把確診等數據校正回歸的前例了,藍營多人卻還是不先Google、不先詢問專家,就口徑一致地稱校正回歸是台灣首創、是陳時中跟小英政府隱匿疫情蓋牌!

從二○一九年最後一天、二○二○整年台灣防疫傲世,到今年五月中疫情逆轉復燃,藍營跟所謂醫療專家外圍側翼,到底對防疫有啥貢獻?這點,連我都很難Google得到!國民黨們,別總是在錯誤時間場合,找錯人講錯話做錯事,套句韓導的話:唉!可憐啊!

(作者為翻譯、美語教師、網拍業者)

◎ 唐復華

週六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後,「校正回歸」成為網路熱搜關鍵字,我因遵從「少出門」的建議宅在家,也上網湊了熱鬧!發現還沒搞懂就大做文章、開酸開罵的人真的很多,而且大多都是在紅、藍媒體網站上發洩心情!其實,這些媒體的新聞處理也有類似現象,寧可先酸先罵,不願打個電話問問學者專家。我的結論是:當反對黨真爽,什麼都能罵!

至於表現最好的,個人認為天下雜誌網站即時推出的「『校正回歸』是台灣首創嗎?國外如何處理時間差的數據問題」,有條有理,冷靜剖析,數字圖表照片並陳,文末再加上建議較理想的呈現方式等,應值得各媒體學習,別再讓所謂網友、鄉民的情緒發言牽著新聞的鼻子走才好!

(作者為國考生,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