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姓家奴滿街跑

台灣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日前上傳穿著中國隊服滑冰影片,引發批評。(圖取自黃郁婷IG)

 

東漢末年,群雄並起,武將輩出,不乏世人所津津樂道,唯獨萬夫不當之勇的呂布被晾在一邊,論武藝,呂布第一,明明技壓群英,為何不被垂青?

問題出在,呂布人格投機、背恩負義,他投奔并州刺史丁原,認作義父,卻殺丁,取首級,轉投董卓,董卓收為義子,他卻私通其妾,殺董卓;呂布變節像喝開水,遭譏「三姓家奴」,武功蓋世,道德全無,故難成霸業,終死曹操之手,還留惡名。

用現代商場觀點,呂布這種人就是「專業能力攀頂,道德水準歸零」,唯利是圖,不惜反噬恩主。

倘若在商界,這種人就是盜取台灣企業機密,獻給中國同業,以換取厚祿高位的不肖經理人。

若在演藝界,就是在台灣發跡,跑去對岸撈人民幣,還在中國叫台灣人有空「回家」走走,毫不在乎其言行已傷害故地。

若在體育界,就是在台灣居單項運動頂尖,受國家栽培,卻在奧運場合捧中國LP,順便開拓市場圖利自己,不惜重傷害台灣主體。

若在軍中,就是無恥退將,族繁不及備載。

呂布之典型,就是在專業領域有一片天,卻為更大利益而反噬生養恩育自己的故地,甘被中共充當統戰工具,但多數台灣人認定,現代呂布傷害台灣,和古代呂布殺義父同樣卑鄙,恨不能食其肉寢其皮,他們外表光鮮亮麗,卻被台人唾棄,這才是最大的教育意義。

台灣最大隻呂布,是和中共唱和的政黨和政客,凡有利中共的一律瞎挺,凡政府推行的一概扯後腿,個個衣冠楚楚,人人不識大體,阻撓台灣邁向國際,不惜斷送國家貿易和經濟。

滑冰國手黃郁婷在北京冬奧傷害台灣主體,民憤甚巨,批評政府怎不處理?先不談政府依法管不了中華奧會,單就她賽事尚未結束,政府若處理,將犯大忌,蓋此女奪牌無能,卻可藉機卸責︰「都怪政府影響我心情,才害我沒得名」,屆時倒打一耙,政府是有理說不清。

但亡羊補牢,今後明定︰國手言行違反規定者,追回已核發的獎勵補助金,此乃勢在必行,否則無以平民憤。

值此之際,政府宣布對日本福島食品解禁,此策一出,全世界只剩中國還在設禁令,台灣在國際舞台與中國脫鉤,再次向世界昭示「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兩岸就是兩國」,可止黃郁婷造成的傷害,來得正是時機。

為了人民幣,現代呂布仍將前仆後繼,對付這種人,民間的道德制裁,比政府迅速有力,今後再看到呂布,斥其「三姓家奴」即可,不須傷神動氣。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新聞線上》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