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親俄派‧國民黨畏中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不屈從」,讓他成為烏克蘭抵抗俄羅斯入侵的象徵,但是烏克蘭親俄派議員伊利亞·基瓦依舊聲稱澤倫斯基將落跑,帶著從人民那裡盜竊的公帑到美國或英國生活,呼籲烏克蘭投降。

烏克蘭親俄派議員伊利亞·基瓦(Ilya Kiva)稱總統澤倫斯基是「罪犯」,呼籲烏克蘭投降。

同樣飽受中國武統恫嚇的台灣,正當俄烏戰火擴大之際,國民黨軍系立委吳斯懷說,國際聲援都是假的,阿富汗撤軍後,美國不會再介入其他國家戰爭;國民黨前總統馬英九也說,美國對中華民國的態度,就是出售武器、給情報,但不會派兵;也是國民黨的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更怪罪就是因為烏克蘭想加入北約,讓俄羅斯無法接受,值得台灣借鏡。

國民黨人頻頻拋出「疑美論」,試圖動搖台灣人抗中保台的決心,像極了烏克蘭親俄派!

烏克蘭人民奮勇為國家而戰,展現自救的決心。已退役的三十六歲烏克蘭籍網球男將斯塔霍斯基,決定要投入抗俄後備軍,他強調「我已經準備好把我的球拍換成槍」!烏克蘭國會女議員魯迪克,在推特上PO出自己持槍的照片,強調「我已經準備好帶上武器,我已經準備好開火。」當俄羅斯軍隊來的時候,「就是你拿起槍支並學會如何射擊的時候。」「我們女人也會和男人一樣保護自己的土地。」澤倫斯基更多次於社群媒體上自拍影片,誓言與軍隊、人民站在一起,更拒絕了美國政府協助撤離提議,堅守不退,帶領人民奮勇對抗入侵者。

但是國民黨面對中共軍機擾台或是武力犯台的議題時,怯於譴責中國,總是炮口向內,責難政府不接受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更恫嚇台灣人美國將不會出兵協防台灣,打一場製造民眾心理恐慌的認知戰。國民黨未曾展現護衛台灣的決心,卻反過來嘲笑台灣人只會出一張嘴「發射」口水,或繼續在舒適的冷氣房中,用鍵盤保護台灣。

當聯華電子前董事長曹興誠拋出中共攻台,台灣人應全民皆兵,奮勇自救,外援便會自然流入,但需警惕泛藍派。這番話不正點出國民黨始終站在台灣民意的對立面?是台灣這塊土地最大的悲哀。

(作者為教育工作者,台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