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流亡人是「敵國難民」

這個太傷感情說了無益,不過既然大家都挑開了我就不繞來繞去明白講,香港人在國籍上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所以對台灣來說香港人是【敵國人】,你去烏克蘭吵說為什麼不能無條件接受俄羅斯移民看看會不會被打。

只是由於台灣跟香港在冷戰鐵幕時期交流密切,台灣人始終顧念往日的情誼所以一直給予香港人特殊待遇,加上香港一國兩制的關係,所以不把香港人跟中國人同等看待,可是既然現在香港已經恢復一國一制,基於面對敵國人應該有的自我防衛,連以前給予的特別待遇都應該考慮取消,還妖巴吵要求一些連其他國家都不會給予的待遇就實在太過不知分寸了。

香港流亡人對自己不要有錯誤認知,你們是【敵國難民】,本來就不可能也不應該給予跟緬甸或者敘利亞、烏克蘭難民同樣的待遇,但是實質上我們台灣始終對待香港這個敵國地區的流亡者,給予比其他地區難民更好而不是更差的待遇,這已經是因為顧念往日的友誼以及台灣人的同情。

可是升米恩斗米仇是會耗盡台灣人的同情的,檯面上得不到的可以檯面下去爭取,由於台灣跟中國是敵國關係對於敵國人想要移民本來就會有多種顧慮跟防備,可是檯面下可以睜隻眼閉隻眼的事情台灣政府其實一直在做如果過於不知分寸把台灣人的同情心耗盡了,要知道把敵國人當成敵國人看才是應該的,香港人常常忘記自己是中國人,可是台灣面臨中國的飛彈威脅,不可能也不可以忘記。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