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俄烏戰爭時代

 

俄軍入侵烏克蘭,在基輔近郊的布查鎮(Bucha)發現平民裝束者曝屍街頭,這些被害者的屍體身上全都佈滿傷痕與彈孔甚至屍體不全,女性屍體更有些是衣衫不整,俄羅斯因此被各國抨擊。圖/取自維基百科

俄軍入侵烏克蘭,在基輔近郊的布查鎮(Bucha)發現平民裝束者曝屍街頭,這些被害者的屍體身上全都佈滿傷痕與彈孔甚至屍體不全,女性屍體更有些是衣衫不整,俄羅斯因此被各國抨擊。圖/取自維基百科

俄烏戰爭因為假訊息太多,國際媒體也被搞到五里迷霧中,歷經土耳其從中調停五次,俄烏和戰之間也陷入兩難,但是,布查的大屠殺事件,將會是戰爭的轉捩點。

布查是位於基輔北方小鎮,俄軍撤退後,小鎮出現亂葬崗,甚至有橫屍街頭景象,這是典型的殺雞儆猴手法,用死亡暴力恐嚇老百姓,這種情況在二戰時曾經出現在波烏邊界的卡廷森林,也是人類不想看到,更是國際法所禁止的戰爭罪,沒想到俄羅斯軍隊殺紅眼,再度犯下惡行,不管俄羅斯政府如何辯解,在衛星照相之下,俄羅斯軍人暴行根本無所遁形,更加坐實普丁成為戰犯的證據。

如今,俄羅斯普丁完全激怒西方國家,立陶宛小國開出第一槍,禁止俄羅斯能源,過去,俄羅斯挾能源令天下,如今詭計無法遂行,本來要搞中立的德國、法國,也被迫必須選邊站,眼下,俄羅斯把軍力轉移到烏東地區,而美國也趁勢加碼烏克蘭,誓言要把俄羅斯軍隊趕出烏克蘭,俄羅斯戰敗已經是事實,只是時間問題,就看普丁如何找到台階了,因為美國已經擺明「打狗隨棍上」,這一次,就是搞倒俄羅斯最佳機會。

俄羅斯是否已經戰敗,只要看老共的表態就清楚了。5日之前,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已經急著要和烏克蘭外長通話,在此之前,烏克蘭多次要和中共高層見面被拒絕,因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還相信俄羅斯不可能戰敗,事實上,習近平在戰爭時間每天和普丁通話,現在局勢大幅反轉,俄羅斯在基輔兵敗如山倒,還犯下大屠殺罪名,就算習近平軍事援助俄羅斯,俄羅斯軍隊已經厭戰,軍援俄羅斯等於打水飄,老共當然也不傻,現在不趕緊出面切割,搞不好自己也會被拖累。

唯一能夠扳回形象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出面勸普丁退兵,這是中共唯一能做的事,如今普丁的命脈被習近平掐住,在西方國家包圍之下,能夠救普丁脫困者,只有習近平,可以對普丁勸退的也是習近平,因此,停戰露出曙光。

普丁預定5月9日大凱旋,已經是一場夢,戰事不會拖到5月,至少,西方國家不會讓戰事拖下去。另外,失去習近平支撐,俄羅斯這場戰爭也無以為繼,很快,美國加碼的重裝武器上陣,俄羅斯還會死得更難看,俄羅斯能投入的軍隊已經用盡,現在增兵六萬,恐怕也是走進地獄而已。

1990年,蘇聯崩潰,美國芝加哥大學歷史教授約翰杜爾寫過一篇論文「有用的戰爭」,描述日本是二戰贏家,透過戰爭打破日本社會舊體制,革新政府,創新經濟,當然,二戰後,日本能夠從低谷翻身,沒有美國協助,日本本身做不到。

同樣的,如果不去注意戰爭對生命的剝奪,以及對城市建設的破壞,所有摧毀的力量同時也帶來新生。

我們可以預料,戰爭後,獲得國際同情尊敬的烏克蘭,會在多國協助下快速建設,資金會湧進烏克蘭;相反的,普丁會被通緝或政變下台,因為只有戰犯被審判,俄羅斯才可能停止被經濟制裁。

這也是警告俄羅斯人,樂當奴隸被洗腦的下場,如果俄羅斯必須賠償烏克蘭戰爭損失,那麼俄羅斯會更加貧困,俄羅斯人的寒冬終於降臨,因為你們眼瞎,選出獨裁者,犯下種族清洗大罪。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