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與自己的戰爭

 

奧地利總理內哈默(Karl Nehammer)說,「普丁活在自己的世界。」圖/取自Karl Nehammer臉書

奧地利總理內哈默(Karl Nehammer)說,「普丁活在自己的世界。」圖/取自Karl Nehammer臉書

 

 

僅管多數的國際媒體或戰略專家都認為,俄烏戰爭最後決戰,俄羅斯將會是失敗方,但是,只有普丁( Vladimir Putin)與跟隨普丁的傻瓜俄羅斯人,認為俄羅斯會勝利,剛勸和失敗,結束拜訪,離開克里姆林宮的奧地利總理內哈默(Karl Nehammer)說,「普丁活在自己的世界。」

其實,普丁並非完全無知,他知道自己被自己人坑了,從他軟禁國防部長,以及關押涉貪的軍事將領,就可以看出普丁已經明白,自己執政20幾年的結果,造就出一個貪婪的政府,腐爛的武器、紙作的防彈衣、過期的軍糧,使俄羅斯成為國際笑柄,但普丁已經騎虎難下。這場最後決戰,與其說是俄烏戰爭,還不如說是普丁與自己的戰爭,戰與和都在普丁一念之間。

美國《紐約時報》的首席專欄作家湯姆斯佛里曼(Thomas Friedman),為俄烏戰爭寫了專欄,不留情的說「談和吧,傻瓜」,這句話當然針對普丁,華府的國安鷹派蘇利文,早在戰爭開打就說了「我們會搞定。」搞定什麼?簡單說就是讓俄羅斯吃敗戰。

20萬大軍圍攻基輔,已經證明傳統武器不敵科技應用,前幾天,俄羅斯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被擊沈,告訴普丁,海權空優,並不在俄羅斯手上,普丁很生氣,想拿下馬斯克的星鏈報仇,卻已經太慢。

國際媒體形容這場大衛和巨人哥利亞的戰鬥,聖經早就預言結局,雙方都是天主教徒,顯然,上帝決定站在彰顯公義的一方。

根據日本媒體為俄羅斯開打以來的軍事花費試算,每天一張開眼睛,俄羅斯就要花費7,000億台幣,戰爭已經進入53天,算一下,俄羅斯花了多少錢,本來,戰爭本質就是金錢戰爭,沒錢沒糧,還打什麼?

日本人最懂金錢,因為德川家康為日本帶來200多年和平,結束戰國時代,有人問德川如何辦到,德川說,「叫各地大名出錢蓋廟,沒錢就不會打戰了」。

每顆射出去的導彈,都是白花花的銀子,俄羅斯再有錢,也不堪常期折騰;反過來看烏克蘭,背後有美國、有歐盟,戰爭打越久,越有利烏克蘭,10年阿富汗戰爭,整垮蘇聯,如今,普丁重蹈覆轍,所以佛里曼罵普丁傻瓜,其來有自。

美國軍援烏克蘭已經透明化,軍援清單中,可以從1萬公里以外遙控的MQ9死神無人機,竟然在名單中,這隻無人機曾經在加州遙控,幹掉伊朗聖戰士軍頭,媒體還記憶猶新,請問,美國動員所有衛星,從數萬公里外監控戰場,這樣算不算參戰?

現代沙皇普丁早就敗了,用基督的話說,普丁若不知反省,再造殺孽,最後押注的就是他自己的人頭了。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