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正式承認兼職,資策會立刻提告」

「高虹安正式承認兼職,資策會立刻提告」

這是我昨天得到的答案,昨天就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在資策會工作期間「兼職」爭議,特別向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請教。

卓執行長特別強調:「我們力持中立,不介入選舉,只陳述我們能掌握的正確資訊。」

1.針對高虹安兼職的問題,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說:

高虹安正式承認兼職就提告

資策會員工輔導企業,不等於資策會員工去兼職

答:「她如果正式承認兼職,我們立刻提告。目前的問題在於有沒有夠堅強的證據。」

「我們目前認為她有兼職,但是沒有足夠明確證據,所有證據都可以用「宣稱」來解套。」

也就是說,既然高虹安宣稱自己兼職科智企業的處長,影片中都看得出來,顯然高虹安承認自己兼職,但資策會確實沒有高虹安申請兼職的文件紀錄。

「資策會員工有時候會輔導廠商去現場幫忙,但不會有人自稱是廠商人員。」

2.昨天高虹安說2016資策會發的新聞稿,顯然資策會應該知道高虹安兼職嗎?

答:「查證新聞稿資料,高虹安昨天所說2016那個新聞稿是科智企業請資策會轉發,「新聞聯絡人」是科智企業。」

「資策會常幫輔導的中小企業發新聞稿,只要部門同意,企劃單位過去幾乎沒在管。」

重點是:發新聞稿與高虹安提出兼職的申請是兩回事。

3.高虹安在資策會內部到底是哪些主管,同意她「出差留學」?哪個主管同意她違反勞僱契約可以「兼職」?

答:上次「出差留學」說時,高虹安說2012年有位很欣賞她的主管,慰留他並同意她「出差唸書」。資策會內部問過一圈,從顏均泰組長一路問到前執行長吳瑞北,都不承認是自己是「那個主管」 。

高虹安「出差留學」時是在資策會創研所,洪毓祥是顏均泰再上一層的中心主管。

高虹安「兼職」時是在資策會中區處服務期間,處長是邱宏昇。

以上,提供大家參考

 

附上資策會公版勞僱合約(員工服務合約書)

< 資料來源:徐嶔煌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