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的曼德拉? 很噁!

鍾東錦自從想競選苗栗縣縣長以來,真是驚世幹話連連,不讓人看傻眼都難!這位更生人議長,從他自己的口中道出至少有「妨害家庭」和「殺人未遂」等前科。

「妨害家庭」部分,他曾自曝廿多歲時,不知對方已婚的情況下,交往一女友,後遭對方先生提告;他為自己開脫說:「按照現在的司法觀點,經立法院修正,應該叫通姦罪,應該是無罪論」。

「殺人未遂」部分,他坦承事發當天是同學會,雙方人馬打起來,因對方人多,他就「順便」在吧台拿起一把西瓜刀劃破對方肚皮。對方送醫後,腸子都能看到,縫了十幾針,「好在是輕傷」。但在談論「殺人」這部分,他卻避重就輕,隱瞞了原名鍾朝平的他,過去曾在台北吃宵夜時,踹人致死所犯下傷害致死案(此案存有司法判決紀錄),且推說是國民黨警總時代的「黑牢」,企圖把「社會新聞」漂白為「政治新聞」。

但好笑的是,要是真如他所言,那他曾為黨外民主運動奉獻過一點心力嗎?曾站出來大聲抗議過國民黨的不公不義嗎?甚至我們要問一個坐國民黨「黑牢」的人為何又始終依靠、攀附陷他於不義的政黨呢?甚至鍾東錦都脫黨競選了,卻還在為維持國民黨黨籍而訴訟,難道是罹患了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嗎?

更誇張的是,鍾東錦競總發言人陳怡樺還加油添醋,以「更生人」的名義,想要把鍾東錦拉到和南非前總統曼德拉一樣的高度,陳怡樺說:「南非的總統曼德拉,大學時期被勒令退學,入獄服刑長達廿七年,但曼德拉出獄後廢除種族隔離政策,實踐真正的民主與平等……如果說更生人就不能擁有重新來過的機會,那麼曼德拉也就無法成為世界的偉人。」

我們要正告鍾東錦的是,曼德拉坐牢廿六年半是犧牲奉獻,為國為民為人權,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實至名歸,天經地義。曼德拉沒有和別人的老婆糾纏不清而被告妨害家庭;曼德拉也沒有在江湖上逞兇鬥狠,惡形惡狀;曼德拉更沒有和砂石利益有半點糾扯;民主社會鍾東錦當然可以選縣長,但請別再永無止盡的秀下限了!

(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者,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