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老闆王世堅

新竹市長高虹安烏龍爆料,針對棒球場施工廠商款項給付金額,引用錯誤數字抨擊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不但不察,不顧同志情,還跟著高虹安一起錯,猛踹同志一腳,怒轟林智堅「草包」、「應被檢調收押」,一副棒打落水狗毫不手軟的嘴臉。

 

這位筆者的前老闆黑歷史不少,爭議性也大,一般人印象較深就是「問世堅情為何物,直教助理以開房相許」這類的八卦緋聞,或是他跳海、高空彈跳、剃光頭等綜藝咖的行徑。除了這些吸睛搏版面的作秀外,他也擅長小提琴演奏,記得他甫入主「自立晚報」時,我奉命寫了一篇他即興演奏小提琴的新聞稿以茲慶賀。

但如果說王世堅是一位「慣老闆」,相信很多自立人應該都記憶猶新,他曾悍然裁減員工工資,被員工指控自上任後積欠薪資、勞健保,甚至連送報生都前往台北市議會廣場去抗議他積欠薪資、不歸還送報生交給報社的保證金三萬元(合約規定從事送報生工作,要先預繳保證金三萬元,離職時報社會退回),其中一位六十多歲忠心耿耿的老送報生還因被家人指責「報社不發薪水還做」,一氣之下,心臟病突發而亡。送報生們因而很心寒地要社會「認清惡質老闆的真面目」(詳見二○○一年十月二日自立晚報),甚至後來王世堅還演出了「落跑老闆」的戲碼,抵死不認帳!可憐的是,有些在報社工作一輩子即將退休的老員工,至今連一毛錢的退休金都拿不到。

筆者不知王世堅是否從高虹安這位「慣老闆」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因此,格外惺惺相惜,急著想幫高虹安講話,或是純為想藉著碾壓同志以賺取政治聲量?筆者想說的是,本是同根生,相「堅」何太急!

王世堅的二二八受難家世背景,讓他從出生下來就具有反國民黨的DNA,對於民主運動的支持也有些貢獻,但政治人物首重晚節,奉勸前老闆,不要落得親痛仇快,裡外不是人!’

(作者曾任職自立晚報,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