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值得的是掌聲與歡呼

我想,現在很適合替蘇院長講講話。

在民進黨敗選後,不管是黨內或黨外的很多聲音,都有許多人要求蘇院長,負起政治責任下台。

責任政治,理所當然,這是民主的常態,也是民進黨的常態。

但就算要他下台的也好,要他留任的也罷,出來說話的,能不能給這個黨內民主的老前輩一點尊重?

在2019年,本土派被韓流吹的亂七八糟,局勢破敗不堪時,是誰扛下了千斤重擔,用一百天的時間,以極快的行政效率與嶄新的宣傳方式,來讓小英政府的民望起死回生的?

在世界許多地方飽受非洲豬瘟所苦時,是誰帶領台灣一次次守住這艱困的局面的?是誰落實班班有冷氣,讓學童們在夏天不受到炎熱之苦的?在剛開始應對嚴峻的疫情中,是誰帶領口罩國家隊的?

都是蘇院長,那個面對找麻煩的質詢強硬如鋼,面對選民親切如棉的蘇院長。

一個七十幾歲的老人家,為了一個國家拼成這樣,怎麼好意思指著他,然後把他這幾年的貢獻化作雲煙,就只因為民進黨「敗選」他就要被千夫所指當作頭號戰犯來鬥。

這是不對的,不厚道的。

在這近四年的任期中,或許他有些偏執,說話有些不圓融,但總體來說,絕對是瑕不掩瑜的院長。

蘇貞昌不是仇人,不需要出來在媒體,咬牙切齒的每天要他負起政治責任下台,平心而論,論敗選的原因,他甚至也輪不到前五名。

不管最後他留任與否,希望在接下來的時間,大家能夠善待,這位從黨外就為民主奮鬥的前輩,至少至少,不要讓人感覺他是被「趕」下台的。

他值得的是掌聲與歡呼

而不是被千夫所指鬥下台狼狽身影。

 

< 資料來源:脫北者冰狼 @Northicewolf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