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全民一個新春的祝福

稅收的超徵和短徵,代表的是 #當年度的國家經濟表現。比如 2009 年國民黨執政時,就曾經因為經濟不佳,短徵了 2 千 5 百多億元。而這兩年,全球面臨百年大疫,政府稅收還能都超乎預期 4 千多億,這是行政效率跟全民共同努力拚經濟的成果。

政府今年預計將其中的 1,800 億元,預留 400 億元應付不時之需,其餘 1,400 億元讓全民從小到老都能共享經濟成果,普發現金 6,000 元。相關的法源、預算編列,以及發放方式都在討論中,一定案就會送請立法院審議,希望開春時能給全民一個新春的祝福。

中低收弱勢的照顧因為不需要另外立法,可以立即推動,政府決定除了原有的補助外,加發低收入戶每人 750 元、中低收入戶每人 500 元,每個月入帳且持續一年,讓經濟弱勢得到及時的溫暖。

今年全球經濟較讓人擔憂,政府為了讓勞、健保能夠永續,平抑電價和通膨,同時也要協助產業面對衝擊,因此會預留 2 千億來補貼全民和面對困難。

 

< 資料來源:蘇貞昌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蘇貞昌

蘇貞昌
前屏東縣長、現任台灣行政院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