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投票給支持重啟服貿的總統候選人

十年前,我在臉書列舉了兩岸服務貿易協定影響的台灣業種,指出兩岸服貿將直接影響400萬的台灣就業人口。當年在全民的合作下,我們一起中止了馬政府推動服貿的進程,並於蔡總統上任後, #將兩岸協議監督機制回歸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了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五條,未來只要是牽涉重大政治影響的兩岸協議,都必須有四分之三立委出席、四分之三同意才能通過。

這幾天我聽聞國民黨與民眾黨的兩位總統候選人都主張要「重啟服貿」,這項作為可能會讓包括 #商業服務業#通訊服務業#營造工程業#批發零售業#觀光旅遊業#醫療社服業#環保廢棄物處理業#運輸倉儲業#洗衣美髮業#殯葬火化業 等中國企業和其從業人員,都進到台灣掌握經營權與取代台灣勞工,罔顧台灣四百萬從業人口的生計。

過去這幾年,台灣在全球疫情下衝擊最小,經濟成長在同級國家間表現最好,政府在育兒津貼、長輩照顧、租金補貼、對弱勢的補助等福利預算都是史上投注最高。除了班班有冷氣、生生用平板,修繕全國老舊校舍與操場,政府還加碼投資各縣市的前瞻基礎建設,讓台灣度過兩次百年大旱,也啟動許多縣市的軌道建設。政府在疫情期間,發放一次三倍券、一次五倍券,以及一次全民共享的6000元,國家財政還能年年有盈餘,近四年稅收超乎預期1兆零172億。

蔡政府執政這七年多,已經證明台灣可以抬頭挺胸拚出亮麗的經濟成績,而不需要把雞蛋全部放在中國這個籃子裡。

我要再次呼籲民眾,為了台灣的未來 #不要投票給支持重啟服貿的總統候選人

可能是 1 人和文字的圖像

 

< 資料來源:蘇貞昌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蘇貞昌

蘇貞昌
前屏東縣長、現任台灣行政院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