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抓台灣娃娃給中國洗腦?

台灣敦化國小合唱團和對岸交流,唱什麼?穿什麼?在哪裡播出?什麼時候播出?動見觀瞻。交流總不能失去自己立場,否則曲意迎合,失去交流溝通的目的。

唱的是蕭敬騰唱過、陸委會認證的統戰歌曲,配戴的是共產黨少年先鋒隊的紅領巾,在福建廣電春晚節目播出,訴求「歌聲跨越兩岸,共此團圓時刻」,要知道中國的媒體都姓「黨」,台北市教育局覺得被動手腳以致受到誤解,這不是太天真?

 

學校通知合唱團有此演出機會,那學校又是受到哪個團體的邀請?恐怕最上位的兩岸雙城論壇才是始作俑者,台北市教育局只能也戴起「心向黨」的紅領巾。

十年前宜蘭縣議員賴瑞鼎踢爆康軒版音樂課本教唱中國的愛國歌曲,筆者發現歌曲作者是政協委員,經常參與統戰活動,中國的手早就已經伸到台灣,從學校抓起,從娃娃抓起,進行統戰洗腦,可是中國的教育內容卻無法反映台灣真實的面貌,雙城論壇、國共平台這種偏頗的兩岸交流,顯然讓台灣的學校當局無所適從。

(作者為陳定南基金會發展委員,宜蘭縣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