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不慚愧嗎?

高雄一發現問題,立即就能確認來源、做出處罰,也針對擔憂的家長孩子提出免費協助,這樣的立即處理和效率,推拖拉超過一個月的新北市侯友宜市府,到現在還搞不清楚狀況,還在推卸責任給別人,還在搞政治手段,看看陳其邁的真正好好做代誌,侯友宜不慚愧嗎?

__________________

以下為【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新聞稿】

苯巴比妥感冒不能用 高市查獲四醫師違規 勒令停業並罰鍰

專家亦不建議治療嬰兒腸絞痛

針對新北幼兒園有學童驗出苯巴比妥(Phenobarbital),高雄市衛生局今(19)日表示,除於本月8日立即聯合稽查該連鎖幼兒園,市府也主動同步「以藥追人」,擴大清查全市2702家醫院、診所及藥局,共有145家持有苯巴比妥,其中四名醫師有不當用藥情形,16日已裁定停業1到6個月並科以罰鍰。

市府同步啟動護童專案,今(19)日起主動通知近一個月內在四間診所使用該藥,或近半年內在四間診所使用該藥三次以上的未滿18歲孩童,至高醫、榮總、高長、義大(大昌)四家醫學中心接受免費醫療評估及看診。孩童若有不明原因出現行為改變如嗜睡、頭昏、步態不穩等症狀,衛生局也開設專線(07) 723 0250提供市民朋友諮詢服務。

新北市發生幼兒園使用苯巴比妥引起各界關注,高市府衛生局在新北市案件爆發後的第一時間,6月8日即透過管制藥品系統,調閱全市醫療院所和藥局苯巴比妥用藥情形。經清查145家持有苯巴比妥的醫院、診所和藥局,查察醫生開立處方及藥物流向。根據苯巴比妥用藥臨床指引及兒科專家審議,包括感冒與其他急性呼吸道感染,不應使用苯巴比妥,市府查到四名醫師不當使用。

市府衛生局說,經蒐集違規事證並約談涉案醫師,並在11日、13日和16日,邀集高醫、榮總、義大、高雄長庚等四大醫學中心小兒醫學部主任,及毒物、藥學專家等,召開苯巴比妥不當處方專家會議。專家討論後決議,該四名醫師涉嫌違反《醫師法》及《管制藥品管理條例》,故衛生局於16日發函這四名醫師,勒令停業1到6個月,並對四名醫師分別處以11萬至33萬元不等罰鍰。

另部分民眾認為嬰兒腸絞痛使用苯比妥恐有疑慮,高醫小兒部部長徐仲豪醫師表示,以苯巴比妥治療嬰兒腸絞痛,並不符合醫療常規使用方式,故建議不應使用此藥,否則恐怕會造成嬰兒嗜睡或其他副作用。徐仲豪醫師表示,該藥物若短期使用,半衰期為三到五天,通常不至於留下後遺症。長期治療如癲癇患者服用該藥,就需由小兒科醫師定期追蹤評估。

為了強化醫師用藥安全,衛生局邀集高雄縣、高雄市醫師公會,20日將在高雄市醫師公會召開實體暨線上說明會,向所有醫師教育並說明兒科的用藥安全,包括感冒、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狀,以及嬰兒腸絞痛,不應使用苯巴比妥。

衛生局補充,本專案共清查全市西醫醫院85家、診所1637家、藥局980家等共2702家。至於11、13、16日三次專家會議名單,11日出席包括高醫小兒腸胃科主任施相宏、高榮小兒神經科主任陳珠瑾、高醫小兒神經科主任林龍昌、醫師公會副秘書長柳雱邁兒科專科醫師。13日出席包括高醫小兒部長徐仲豪、高雄長庚徐美欣醫師、阮綜合林奕萱兒童青少年專科醫師。16日會議則有高雄市四大醫學中心兒科部主任高醫徐仲豪主任、高榮邱益煊主任、高長田祐霖主任、義大蔡育承主任,與高醫大藥學院林瑛琦副教授及高醫藥學部王雅玲主任。

今日記者會出席人員包括市長陳其邁、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副局長潘炤穎、義大醫療財團法人義大醫院兒童醫學部部長蔡璟忠、高雄榮民總醫院兒童醫學部邱益煊主任、財團法人私立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小兒部徐仲豪主任、長庚醫療財團法人高雄長庚紀念醫院兒科部田祐霖主任。

 

< 資料來源:王定宇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