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甩鍋習慣太不負責了

涉及食安和人命,大家都不計較權責,全力協助時,然而依照權責劃分,本該負責的地方政府怎麼好意思說出「希望中央加速檢驗釐清寶林案情,台北市政府將全力『配合』」!

而且台北市的檢驗實驗室很充足,怎麼會在今天臨時改行程趕赴行政院,變成希望中央儘速做好檢驗釐清,這個甩鍋習慣真的太受保護、太不負責了!

按照 王必勝 (Victor Wang) 說明:

台北市3/24 台北市通報食物中毒案件(兩位,其中一位死亡)給食藥署,因為有人不幸過世,所以我們也很關注這個案子。但我們沒有立即有動作,因為:

1. 食物中毒案是地方政府做第一線處理,需要的時候才會請中央協助。

2. 一直到3/26中午,個案數始終是2個,台北市衛生局受訪(如影片)都還說沒有確認死亡案例跟這起食物中毒案的的關聯性,北市去現場稽查認為食材風險不高。

3. 3/24到3/27期間台北市政府 #從未提出要協助的要求,直到今天3/28早上到行政院開院會才「突然」提出希望中央協助。

我早上在行政院受訪說的很清楚,3/26下午5點我才收到北市府通報「有3個醫院通報的重症個案」,都去過這家餐廳吃粿條,因此我判斷這確定是一起重大的食物中毒事件,因此立刻就「主動」開始介入本案。

在其後的24小時內我們衛福部做了5件事

1. 食藥署主動前往餐廳再次稽查,帶回35項食材檢驗。

2. 通報法務部進行偵查。

3. 內部會議確認工作方向。

4. 偕同新北市府將粿條供應商先停業,預防事態擴大。

5. 召開毒物及醫療專家會議,研商可能原因並做後續工作分工。

衛福部迅速介入協助台北市政府,勿再帶風向製造事端!

至於台北市政府在24-26日做了什麼,就必須由台北市政府自己說明了。

可能是 4 個人和文字的圖像

< 資料來源:王定宇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