昧於事實的阿Q心態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佈2022年的「全國城市人均GDP」排行,竟然將台灣的城市列入排行!

不列入排行還好,一列入之後,前12名之中,台灣的縣市竟然佔了8個。而且台北市居冠!(詳見下表)

下面這個排行表,真有看頭,我們可以從中引發一些問題與議題。

1.把台灣列入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完全是昧於事實的阿Q心態。

2.台灣的成績很亮麗,超乎真正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既然如此,你們要用「人民解放軍」來「武統」台灣,是要「解放」我們什麼?是嫌我們生活水準太差嗎?可是這個排行是你們自己公布的呀!

3.香港和澳門分別名列第二和第六,他們之所以能名列前茅,不就是因為他們曾經是外國的殖民地打下的基礎嗎?

4.第三名的鄂爾多斯市是「內蒙古」(其實應該稱「南蒙古」)的都市,這裡本來不是中國,是蒙古人的所在。現在已經有90 %的漢人「移民實邊」了。

5.第五名的克拉瑪依市,則是「新疆」維吾爾的都市。這裡本來也不屬中國,而是維吾爾的天地。現在也有70%以上的漢人移入。

總之,這份排行榜真有意思,發人深省。

< 資料來源:李筱峰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筱峰

李筱峰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名譽教授、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董事。曾任《八十年代》雜誌執行主編,報社記者、編輯、主筆;世新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專任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