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與館長 如何對昨是今非自圓其說?

對於兩岸關係的立場 ,有人會變而且變得很奇怪,難以自圓其說。對於中共對台灣的威脅越來越高壓越密切,歐美民主國家對中共的疑慮也越來越強烈,面對這樣的局勢台灣對中共的交流態度自然應該更審慎。

就以柯文哲近期竟然提出要重啟服貿,因為總統參選人有他的選票考量的政治策略,所以柯文哲的改變不讓人感到意外。但是像黃國昌以及館長陳之漢對服貿態度的改變,可就讓人匪夷所思。

黃國昌最近和館長走得很近,一個是精於帶領社會運動,論述能力強,一個是網路的紅人,擁有眾多的會員大眾。這樣的結合在行銷策略來講可以說是黃金拍檔,不管是台灣的政黨想要獲取選票,甚至對岸的中共也會很想要運用他們的影響力。

館長說他也重視國家主權,但是生活也要顧,這倒是越來越像當年共產黨造反的說辭。然而我們該認真思考台灣目前的經濟與社會,真的有像這次遊行的訴求那麼的不堪嗎?居住正義的高房價,政府真的沒有在重視嗎?單單靠中央政府的力量與政策就一蹴可幾嗎?地方政府難道沒有該負起的責任?

「館長」陳之漢(右)與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以「公平正義」為訴求,號召民眾7月16日上凱道遊行。(資料照)

 

再談到服貿,館長說不怕開放中國來競爭健身房,自由經濟當然是很理想,自由競爭消費者受惠,然而中共開放的商人來開的健身房,會是單純的健身房嗎?會是在自由貿易之下運作的正常嗎?中共可以為了吃下台灣的健身房,先運用國家經費來補貼以降低價錢,然後再壟斷整個台灣健身房市場。各行各業都被中共掌握資金市場後,台灣人還有條件談什麼主權嗎?

不要認為有人是在刻意抹紅,應該交代昨是今非的立場,要如何自圓其說,對照現今中共對台更大的威脅,再談服貿,適合嗎?

(文教工作人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