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共者自陷險境

 

五退伍士官兵因違反國安法(以下簡稱此舉為「投共」)而被聲押禁見,藝人瑤瑤之弟亦因此案交保。

我想提醒在役、退伍的各位:此時投共,極度危險。危險之處不在我國國安法,而在習近平眼下的處境。

向敵軍投誠,絕不等於歲月靜好,因敵軍特別嚴防投降者,害怕是詐降,也擔心投降後會再復叛。且投降者的吃喝等基本生活需求,也是增加敵軍負擔。秦趙長平之戰,秦將白起將趙國降卒坑殺殆盡,就是因為糧食不足,擔憂降兵譁變。

疫後的中國,民生凋敝,失業率飆升至廿%,要再負擔降共者的生活開銷,肯定是奢侈。且有瓦格納軍變的例子,習近平更加疑懼自己遭兵變,中國火箭軍副總司令吳國華「自殺」等事件可見一斑。自家內部「忠誠度」動搖的此時,台灣來的降共者,如何能信任?

尤其,在習眼中,「中華民國國軍」的投共者肯定更可疑。因兵變能達成,關鍵常在「人脈」:政變之前,政變者就已交遊廣闊、眾所矚目;被政變者也已勢單力薄、孤家寡人。例如:司馬懿發動高平陵之變前,河內司馬氏就已是名門望族;曹氏皇家則因為曹丕、曹植、曹彰的手足相煎,使曹魏皇帝趨於孤懸。

另一兵變成功的條件是為「外力支持」,此亦可謂變相的人脈。例如:智利選出與卡斯楚交好的總統阿葉德(Salvador Allende),美國擔憂智利成為古巴第二,於是支持皮諾契特(Augusto Pinochet)將軍政變推翻阿葉德。

我國國軍有一部份是美國系統根源(孫立人將軍之後),且台灣男生大多珍惜當兵回憶,「退伍同袍」是人脈,投共者有這麼多人脈,習近平豈能信任?

還想投共嗎?這無異於跳崖!

(作者是清大歷史碩士、中學歷史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