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副總統出訪,中共的「搗蛋五劇本」

定宇報告,賴清德副總統即將出訪美國,中共的「搗蛋五劇本」…

1. #軍演恐嚇:模式可能也與四月雷同,以放大的「戰備警巡」模式,擴大機、艦的抵近。尤其近期東部戰區的年度演訓也即將開始。

表面上軍演,實質上操作中共的「戰爭與和平」劇本,台灣還會有特定政黨或政治人物呼應該劇本,中共目的不僅是賴出訪,更是在「介入台灣2024大選」。

2. #製造輿論:收買在台或國際特定媒體、政治意見領袖,貶抑賴清德出訪意義,破壞台美關係。

3. #陳抗帶風:花錢發動在台、在美、在巴的中共協力者,陳抗醜化賴的訪問。

4. #網路攻擊:除了一貫的假消息外,透過惡意程式進行網攻、癱瘓、或是「佈告板置換」。

5. #外交攻勢:撒大幣挖牆腳,或是其他外交攻擊。

無論如何,這些打壓最後終究無濟於事,最關鍵的原因,正是台灣過去幾年來整體國力的提升,以及在地緣政治上與全球經濟、供應鏈上的不可或缺。而確保區域現狀的維持,已經是全球共同的立場,對台灣還有國際社會來說,眼前面對的不是戰爭跟和平,而是共同確保維持現狀,或是任由威權單邊的破壞現狀的挑戰。

 

< 資料來源:王定宇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