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無常金光閃閃

台灣真的是一個很奇怪的地方,即令絕大部分的台灣人都說自己厭惡黑金政治崇尚廉能政治,但卻經常有為數頗眾的選民把票投給有殺人買票貪汙前科的黑金人物,把地方搞得烏煙瘴氣發展落後,直到大家忍無可忍掀起一波公民運動,卻又拱出像柯文哲這樣的素人出來參政,說要推動「新政治文化」(註1)。

但是柯文哲在當選台北市長後,卻馬上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先是跟中國共產黨眉來眼去高喊「兩岸一家親」,接著又跑去找蔡衍明這個被視為紅色媒體的大亨,而且據說每一次都是藏頭縮腦的「從後面來」大搞密室政治(註2),去年「九合一選舉」時,他甚至還跑去苗栗跟有殺人與姦淫人妻前科的鍾東錦「黑白配」,而引發爭議,他竟反批民進黨「一定要把人家講成壞人」,此非健康態度,嗆聲「用網軍、側翼、名嘴治國必會遭到報應」(註3),這種從自稱是「墨綠」爭取民進黨支持踏入政壇,到自立門戶以「白色」教主自居,舔共變成「紅統」,再去跟有「黑底」的鍾東錦稱兄道弟,如此變化無常,柯文哲還真的是「黑白無常」!

無獨有偶,被視為柯文哲參選總統最大威脅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曾經是台灣首富,在爭取中國國民黨提名參選總統未果後,開始全台跑透透密集的與雲林張榮味、苗栗鍾東錦、台中顏清標、屏東周典論等「烏牢底」的地方黑金勢力攀關係,即使嘴巴不說,但他想要藉由這些黑金勢力的支持獨立參選總統的意圖已經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尤其是他在八月十日在苗栗舉行第二場造勢,除縣長鍾東錦外,議長李文斌、前縣長徐耀昌也都來站台相挺。徐耀昌致詞時更激動表示:「不光要請民進黨下架,更要下架國民黨,讓國民黨徹底反省,郭台銘當總統,明天會更好!」(註4),可說是替郭台銘喊出非正式的參選宣言,更是赤裸裸的黑金掛勾!

台灣民主政治發展最常被人詬病的就是黑金政治,過去常有人歸咎於前總統李登輝,但在2000年政黨輪替李登輝辭去黨主席後,中國國民黨還是黑金如故,朱立倫甚至還推動「同舟計畫」把過去因案被判刑入監服刑的黑金政客全都找回黨內位居要津,連「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都忍不住開酸(註5),可見得中國國民黨本質上就是個黑白共治肉桶分肥的黑金政黨,絕非是李登輝掌權時才如此。過去在兩蔣時代這些地方黑金勢力以地頭蛇的身分幫黨中央搞定地方,讓外省權貴可以扮演溫良恭儉讓的貴公子在中央掌權,彼此各司其職利益均霑相安無事,但是在邁入民主化後,中國國民黨遭受到民進黨強烈的挑戰,經常在選舉時遭譏「嘴念經手摸乳」,使得這些地方黑金勢力逐漸與黨中央產生嫌隙。

尤其是在今年民進黨推動《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排黑修法,中國國民黨雖然曾質疑違憲,但最後卻袖手旁觀讓它三讀通過(註6),讓徐耀昌、鍾東錦、張榮味、顏清標、周典論這些地方黑金勢力以後都無法再藉由選舉來漂白撈錢,當然會非常不爽,也難怪徐耀昌要喊出「不光是要請民進黨下架,更要下架國民黨」的真心話。對於像柯文哲這個自詡為「白色力量」野心勃勃的投機政客,以及郭台銘這個金光閃閃一直想要「富而優則仕」卻始終不得其門而入的中國台商,自然都會全力拉攏這些黑金勢力作為問鼎總統寶座的資本,即令因此被批評他們也都無所謂、笑罵由人。

只不過,無論是「黑白無常」的柯文哲還是金光閃閃的郭台銘,他們既然都為了選總統而不惜飲鴆止渴擁抱黑金勢力,在他們背後也都有中國共產黨這一個赤色魔王在虎視眈眈,如果讓他們選上必然都只是複製中國國民黨的黑金政治,絕對不可能會做好事,台灣究竟要向上提升抑或是向下沉淪?完全取決於台灣選民在明年投票時的一念之間!

(註1)https://udn.com/news/story/123307/7185994
(註2)https://www.ctwant.com/article/4981
(註3)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4095864
(註4)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30810/2558566.htm
(註5)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30102edi051/
(註6)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4314252

< 資料來源:SummerBlue 的部落格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