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黑進口蛋 10個基本事實

這些人拼命抹黑進口蛋,原來是為了推銷中國蛋啊!

10個基本事實如下:

1. 台灣進口蛋在邊境逐批檢驗,符合食品安全規範才能進關,不合格品都在邊境驗退,退貨成本由進口商負責。

2. 整體進口蛋目前佔台灣全年蛋品量僅1.75%。進口來源國原來就開放的美、澳、日,但是因為今年一月美、日本身也大缺蛋,才緊急增加開放巴西、土耳其、泰國等。

3. 被攻擊的巴西蛋,事實上也大量出口到重視食安的日本、新加坡、美國等60多國。

4. 在雞蛋缺乏、價格飆漲的3月-7月,進口蛋產生消費者購蛋成本下降2元多,消費者整體節省超過60億元,而被打擊的正是黑市價格和那些不良的囤積蛋商。

5. 專案進口蛋的品質、利潤上限、流程都一樣,任何符合資格的都可以協助進口,沒有圖利特定對象問題。

6. 市面上蛋品稽查,以台北市為例,不合格率為0,沒有食安疑慮,但是因為抹黑進口蛋的因素,台灣蛋品價格已經開始漲價。

7. 不進口中國蛋的原因,是因為中國蛋使用禽流感疫苗,台灣沒有,考量使用禽流感疫苗可能造成無症狀感染且產生病毒變異,反而提高疫病風險,因此根據世貿組織規定,不列入專案進口國家。

8. 奇怪的是,用食安批鬥進口蛋和農業部,同一群人卻在鼓吹進口食安管理低下的中國蛋,就像武肺疫情期間,攻擊台灣國產疫苗(後來國產疫苗獲得世衛組織認證肯定),卻同時要求品質不良的中國疫苗一樣,這到底是食安?還是政治?

9. 缺疫苗時,這群人要求不計代價搶疫苗,當時疫情後續不明,無法估計後續需求量,後來疫苗多了,同一群人又怪政府浪費。雞蛋亦是如此。

10. 這二天的壞蛋PO文已經證實造假造謠,檢警已經偵辦中,PO文和分享帶風的人見苗頭不對,紛紛刪文。

< 資料來源:王定宇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