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樑就是懶而已

謝國樑市長說,因為怕下雨,基隆市以往幾年來都有在港邊辦理的跨年晚會,今年不辦了。

不過謝國樑市長說,聖誕節還是要辦,畢竟,是謝市長的大老闆的兒子生日,還是要慶祝一下。

基隆跨年不辦,我的看法:

國民黨統治,不能只看單一事件,要看整體。不是不能取消活動,但謝國樑就是懶而已。

謝國樑市長遇到大事、難辦的事,他就閃躲取消,這就是他的行事作風。

這是慣性偷懶,他說那些不辦的其他因素都是藉口,他就是一個字,懶。

有人溺水,就關閉海灘。

無心行銷基隆,就裁撤觀銷處。

停車場工程困難,就取消不做了。

推動捷運困難,就說要中央負責。

自己不願出警消補貼,就要中央出錢。

自己懶惰,就說要中央給基隆特殊待遇升格。

拿不出基隆升格的具體作法,就說別人都在針對他。

所以不辦跨年,不是問題,問題是,謝國樑什麼都不做,市府大樓不蓋、停六停車場不蓋、捷運推動的進度慢吞吞。

不辦跨年,好。

那你要辦什麼?

跨年活動的本質其實也是城市行銷,中央的補助不是年年有,有的人執行能力奇差無比,以剛發生的台中國慶煙火爭議為例,就算中央的煙火資源都集中給他了,他還是可以提早放砲,害得市區交通搞得一塌糊塗,還讓上台表演的藝人必須背對觀眾表演,這就是「力不配位」,他的能力不配他的位置,謝國樑是如此,這些國民黨的公子們都有這種問題。

基隆離台北很近,跨年活動,台北市101附近永遠都是最熱門的跨年地點,再來是新北的板橋。

所以,在基隆跨年,本來就是小眾,這是沒錯的。

但是,基隆的跨年,有一個相當國際的點。

全世界所有停靠在港邊的船隻,在新年零時,會一起鳴笛。

基隆是全台灣唯一港區被市區包圍的城市,市港高度依存,所以,跨年時,幾乎整個基隆市區,都可以聽到長達一分鐘的鳴笛。

在那一刻,基隆跟台灣其他縣市都不一樣,只有基隆有。

這是基隆獨特的跨年景象,別的地方就是沒有。

過去基隆還沒興盛自辦跨年時,每年新年的零時,都還是在市區可以聽到鳴笛聲,其實,鳴笛聲是很大的,我有一年在獅球嶺,都聽得到跨年船鳴聲。

林右昌市府,其實也是以這個特色來設計過去的跨年,所以過往基隆的跨年,一定辦在港邊,就是為了要跟船笛共鳴。

就算謝國樑今年跨年什麼都不辦,新年零時一到,船笛還是會鳴叫,所以有心想過一個比較不一樣,不在101跟別人人擠人,聽90懷舊組曲的人,還是會在基隆港邊聽鳴笛。

而為這個特殊的鳴笛文化,帶起基隆的國際港都意象,就算是辦一場小而精緻的跨年活動,其實都沒有什麼不好。

不是每個縣市都要自辦跨年,不是每個縣市都要為此搭個舞台,邀請藝人團體表演,邀請長官致詞,這些都沒有「非辦不可」。

但,根據地方的特殊文化,在基隆的港船鳴笛的案例上,是個國際港都的共同文化,對著橫濱、舊金山、香港,這些港都城市,有個共鳴的時刻,為此在港邊舉辦一個小活動,展現出基隆市的特色,我實在看不出有害在哪裡。

謝國樑市長說要把跨年晚會改在體育場內辦,而日期也要改為聖誕晚會。

這就是不倫不類,聖誕是聖誕,跨年是跨年。

市長是要建設,不是只有辦活動。

但,國民黨執政,不會建設就算了,連活動也辦不好,然後,索性就連活動也不辦了,只剩禱告。

國民黨推出這樣的市長,這樣的政績,也難怪大家只能禱告了。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基隆跨年晚會 謝國樑怕下雨 不辦了」的塗鴉

< 資料來源:張之豪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