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就是這樣,玉石俱焚

國民黨在基隆的立委候選人,說他要為基隆創造就業機會。

2天前,台積電宣布不進駐龍潭,原本台積電計劃要蓋的1.4奈米廠,被國民黨搞到破局,5000個工作機會,化為烏有。

國民黨創造工作機會的能力,證實給你看了。

當全世界都搶著要台積電,只怕它不來,結果國民黨一執政,就可以把台積電趕跑,棒不棒?

現在幾個縣市也表態要爭取台積電,基隆沒出聲。

我不是說基隆要台積電,因為基隆就算想要,也爭取不到。

基隆完全不具備桃園、台中、台南那樣的硬體條件,因爲台積電的晶圓廠,需要大量的水與電。

基隆的水與電,一般民生用,都只勉強夠用而已,完全無法支撐高科技晶圓廠的用量,並且,科技大廠所需的腹地,基隆幾乎沒有,就算有,土地取得的過程,龍潭的血例就在眼前,誰能保證我們不會遇到跟龍潭一樣的狀況?

就算以現有的水與電,基隆市政府的效率低落、懶惰,連蓋一條捷運也可以拖拖拉拉。

一個對工商業這麼不友善的城市,誰敢來?

原本,基隆市整個體質、結構,就是為了以前的「港務」而量身打造,當「港務」不再榮景後,基隆需要轉型。

要產業轉型,就要徹底翻轉,所有林右昌任內規劃的捷運、社宅,都是在開始翻轉基隆。

然後呢?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你知道因為基隆市很小,所以間接導致工商發展受限嗎?很多設籍在基隆的工商業者被查稅查到不堪其擾,因此直接遷到台北市。

所以甚至基隆市到底還應不應該保留,都應該討論,可以討論,因為所有可能的選項,都該考量在內。

阻礙基隆轉型的,是很多東西,要找出原因,就不能排除任何可能。

這也是為什麼,國民黨把桃園龍潭的台積電趕跑的案例,適用於全台灣。

國民黨就是這樣,玉石俱焚。

說個笑話:「國民黨會創造就業機會」。

< 資料來源:張之豪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