贖罪日2.0的以巴衝突

被稱為贖罪日2.0的以巴衝突,看到一些疑問,這邊稍微解釋一下。

1. 為何這麼篤定哈瑪斯背後有其他勢力介入?

最簡單的判斷,你看那台被打爆的梅卡瓦,加上潛伏準備這麼久,能干擾以軍防禦的設備,數千發的火箭彈,就很夠了。要說更直接點,一群窮鬼是能搞到什麼主動進攻以色列的玩意,這又不是自製IED埋伏裝甲部隊。

2. 巴勒斯坦人好可憐,一直被壓迫才會這樣。

呃,巴勒斯坦也是分為好幾個團體喔,你確定每一個巴人都被以色列奴役還是怎樣?簡單說,如果你對壓迫的事實說不出,那還是別講了。我不是說一定沒有、全部沒有、通通都沒有喔,而是再怎樣也要有比例原則,這些年以色列是殺進迦薩姦淫擄掠嗎?這次哈瑪斯的主要攻擊目標都是平民喔。

3. 為何哈瑪斯會這麼針對平民,顯然是有什麼隱情對吧?

不是,單純是你不懂中東的古老貝都因邏輯,看起來哈瑪斯就是恐怖份子,但如果你把一戰前後貝都因人的作風拿來看,狀況就很清楚了。專門針對弱小的下手,大軍壓境就跑,落單的就圍毆,能搶的就搶,只要有錢就願意當傭兵,抓了敵人百姓推出去當盾牌。

現在是因為中東地方大都建國,在有法律秩序管理的情況下也無法作亂,知道這些習性的在地王家貴族,都把這些游牧人武器管得死死的。這種結合政治跟宗教的極端分子,正常人的角度來看就是神經病,聖母病發的才會覺得這些人可以談判。

4. 以色列讓步一下,就可以解決大多問題了不是?

欸,先不提歷史因素,巴勒斯坦從阿拉法特不走恐怖攻擊路線,改採政府對談階段後,以色列就願意談了,條件好不好是一回事,要說完全沒讓步就過分了。

你總不能說,哈瑪斯的大目標是以色列滅國,猶太人必須死絕,然後你還覺得以色列應該讓步一下,是怎樣個讓法?滅一半、死三成就好?

5. 仇恨的循環必須被打破,總不能一直這樣下去吧。

好說好說說得好,您去當和平大使談看看,台灣不是最不欠鼓吹談判,無論如何都該談的悲天憫人教授嗎?提個超棒方案,現在就去,不要再拖了。要人放下仇恨,說的都很簡單,你自己去試試。

6. 以色列會怎麼解決?

坦白說不知道,現在內部狀況很紛亂,哈瑪斯算是替伊朗、俄國開闢另一個戰場。對美國來說,以色列遠比烏克蘭重要,以色列火燒越大,壓迫烏克蘭停戰的力道就越大。

圍魏救趙嘛,只不過前兩年的對象是要在台海開火,Xi大大沒那麼笨而已,哈瑪斯幹嘛跳下去玩這場,收錢辦事啊,您老是用正常國家的思維去想巴勒斯坦,怎麼不從當地思維去看,弱肉強食天經地義,你讓步被騙死好剛好嘟嘟好。

恐怖攻擊嘛,駕輕就熟了,幾個領導躲一躲,百萬巴人死個幾萬,正好拿來當作下一輪招收新人的宣傳。

以色列目前有點難處理這種情況,大概是兩方面。一方面是和平多年下來,聖母病發的人越來越多,總會幻想談判妥協,或許人家願意,就不用打仗了!哈瑪斯就利用這點,用力戳下去,至少可以換到十年烈士資源,周邊阿拉伯人的捐款想到就流口水。

另一方面,解決哈瑪斯這種極端混蛋,方法不是殺就是圍。殺,顯然屠城不可被接受,國際上對以色列的報復都有一個標準在。圍,就是牆壁蓋高一點,阻斷所有外界援助,哈瑪斯沒錢就搞不出飛機,撐久一點,巴人也沒外國資助,遲早要找正經工作過日子。不過這招喔,沒兩年就會被歐美一堆聖母病患者,高喊這是屠殺,搞到政治風暴。

===

最後,你問我的想法,我會說你總是要有一個標準。

現代戰爭中,你可以接受屠殺敵國的婦孺嗎?

你能接受驅趕本國國民去當人肉盾牌嗎?

你會劫掠敵國村莊,把女性抓回去先X後X嗎,或是當奴隸嗎?

如果你的答案都是否定的,就不要再替哈瑪斯說什麼話了,這次邊界死傷最慘的和平音樂祭,難不成都是以色列士兵假裝的遊客?

人家就是擺明要殺人越貨,抓越多外國平民當人質越好,談判籌碼才會多。畢竟,逼一群巴人婦孺到樓頂,以色列可以裝死說這是恐怖份子,一發JDAM下去反正也分不清。

幾個外國女性人質在天台,你總不能睜眼說瞎話吧。基於歐美國家拯救國民的義務,必定施壓以色列軍方不得激進躁動。

說穿了就這樣,軍事上最合理但也最沒品的作法,大概是十多年沒有發生大規模以巴衝突,新同學覺得世上都充滿著愛吧。

對了,反戰教授們到底有沒有要去迦薩高喊leave us alone?

< 資料來源:王立第二戰研所 @eoiss.blo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立

王立
王立第二戰研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