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聖人的國度?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選在「贖罪日戰爭」五十周年對以色列發動恐怖攻擊,連手無寸鐵的老弱婦孺都不放過,甚至還搶擄包括外國平民在內的無辜民眾當人質,終於徹底激怒以色列舉國上下硬起來對「哈瑪斯」進行報復,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甚至還並強調:「我向各位保證,當戰爭結束時,我們的敵人將會知道攻擊以色列是個可怕的錯誤,以色列對他們做的,將影響他們世世代代。」(註1)。

如此強硬的態度讓人不禁想起一百多年前「義和團」這個同樣仇外的恐怖組織,在顢頇無能的清朝撐腰下,對無辜外國平民展開無差別攻擊殘忍屠殺後,引來「八國聯軍」反擊,當時德皇威廉二世對即將開拔強往中國的德軍所發佈的命令:「你們知道,你們在面對一個狡猾的、勇敢的、武備良好的和殘忍的敵人。假如你們遇到他,記住:不要同情他,不要接收戰俘。你們要勇敢地作戰,讓中國人在一千年後還不敢窺視德國人。」(註2)。而在八國聯軍之中,德國與俄國兩國的軍隊對中國的報復也最為殘酷而徹底(註3),因此,這一次以色列揮軍反擊「哈瑪斯」的行動,讓許多人都擔心加薩地區可能會發生波及無辜巴勒斯坦平民的人道危機。

如果站在以色列的立場來看,也難怪他們會對於這一次遭到「哈瑪斯」的突襲如此火大,因為以色列人跟巴勒斯坦人儘管存在著百年的恩怨雙方衝突不斷,對於「哈瑪斯」所控制的加薩地區以色列更是嚴密監控防範遭受對方所發動的攻擊,但是以色列近年來卻也對加薩地區的巴勒斯坦人釋出善意,除了開放讓加薩地區的巴勒斯坦人進入以色列境內打工以改善經濟外,以色列一家名叫Watergen的公司還開發出一款由太陽能驅動每天可以從空氣中提取五千至六千公升的飲用水的產水機器捐贈給加薩走廊一帶的巴勒斯坦居民免費使用,以協助解決當地居民因為長期飲用不合標準的飲用水導致腎結石和腹瀉的問題(註4)。

或許有人會認為這不過是以色列「棒子與胡蘿蔔」的兩手策略,不過只是在對加薩地區的巴勒斯坦人略施小惠以收買人心,但如果以色列真的想對加薩地區大的巴勒斯坦人進行種族滅絕,大可無須理會巴勒斯坦人的缺乏合格飲用水的問題,任由巴勒斯坦人繼續飲用不合格的飲用水導致健康惡化。若與擅長炒房以及透過虛擬貨幣交易等各種手段吸金成為「全球最有錢恐怖組織」卻吝於把錢拿來改善他們所統治的加薩地區水電等基本民生問題,寧可把錢用來買武器對屠殺以色列人的「哈瑪斯」相比(註5),以色列對巴勒斯坦人的善意是無從否定,但最後卻換來「哈瑪斯」更加殘忍的恐怖攻擊,也難怪以色列在發現自己遭到欺騙後要對「哈瑪斯」加倍奉還了。

2002年美國好萊塢電影「絕世英豪」中,基度山伯爵對曾陷害背上莫須有罪名入獄導致家破人亡並搶走他未婚妻的好友---艾文,原本已經放棄了報仇讓對方離開,卻沒想到艾文騎著馬走了幾步後卻回過頭來意圖殺害基度山伯爵,反而被基度山伯爵一劍刺死,艾文在臨死前還無法置信的問基度山伯爵:「你的慈悲心呢?」,基度山伯爵只是冷冷地回答說:「我是伯爵,不是聖人(I am a Count, Not a Saint)!」(註6),自以為將以色列玩弄於股掌的「哈瑪斯」,如今終將無可避免地將面臨復仇心切的以色列毀滅性的打擊,畢竟以色列人只是凡人不是聖人,不可能容忍自己的善意遭到「哈瑪斯」的踐踏與愚弄。

如果「哈瑪斯」所玩弄的對象不是以色列人而是台灣人的話,那結果肯定會大大不同,看看中國國民黨這個在七十四年前從中國竄逃到台灣的難民敗兵集團,打著「反共復國」的名義在台灣實施世界最長的戒嚴,卻是作威作福國庫通黨庫貪污腐敗成為全世界最有錢的政黨後,即使被二度政黨輪替下了台,卻還是照樣臉不紅氣不喘地聯共反台仇日疑美,連攸關國家安全的潛艦國造也要扯後腿,使得美國等國家在擔心洩密的疑慮下不願提供最先進的技術給台灣(註7),但台灣人似乎是不以為意,甚至還有為數不少的人跟著他們高喊「下架民進黨」,被出賣了還幫忙數鈔票。

如此一個對背叛自己千百遍卻還是對待中國國民黨如初戀,以德報怨寬容叛徒到毫無底線的台灣,簡直就是聖人的國度,「哈瑪斯」還真的該學學中國國民黨「轉進」台灣,保證從此可以永遠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註1)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4453718
(註2)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5%85%AB%E5%9B%BD%E8%81%94%E5%86%9B%E4%B9%8B%E5%BD%B9
(註3) https://www.rfa.org/mandarin/zhuanlan/huashengdunshouji/lishigouchen/101112-20030317.html
(註4) https://youtu.be/ABHPpINwQmU
(註5)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599/7503165
(註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lfYOIJARmk
(註7) https://def.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4457331

 

< 資料來源:SummerBlue 的部落格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