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自都有後台到底聽誰的?

習近平去年連任時反賊們就預告台灣這邊的統派一段時間內無法團結了,那是因為原來台灣這邊兩岸買辦與中國溝通的窗口都是屬於上海幫的那掛,可是上海幫那掛在上一波股災被視為金融政變(其後果延續至今間接促成現在的房市暴雷)的幕後推手,在習近平花了數年穩定局勢開始秋後算帳以後,被一個一個清算報復,『金融政變』這種陰謀式猜想是不是事實這個莫衷一是,可是習近平顯然相信是有的。

等到去年習近平正式連任之後,上海幫差不多被連根拔起,連國台辦也全軍覆沒全部換人。

也就是說台灣這邊原來負責跟國台辦聯繫的人,以後將面對一批完全不熟悉也不同派系的窗口,並且這一批習近平派去國台辦整頓風氣的新人,也將對原來跟上海幫勾勾搭搭的那些台灣窗口不再信任,而想要用一批底子比較乾淨的對象,免得原來那些對習近平不忠誠的叛徒利用台灣這邊的人脈關係搞破壞。

所以早在習近平確定可是還沒連任時,台灣這邊很多在兩岸買辦系統裡面比較邊緣化的人,就已經躍躍欲試想要跳出來表現出作為跟重要性了,因為他們預期早期卡住位置的前輩們將會被換掉,至少不再具有原來的重要性,這就是牛鬼蛇神們出頭的機會了,而原來獨佔兩岸商辦談判窗口的國民黨這邊也會非常焦急,急著在新上任的主子面前證明自己的重要性,免得未來被換掉,可是偏偏又不能太張揚,因為他們原來的後台靠山剛倒,太過張揚擔心掃到颱風尾被牽連。

還沒說上國台辦這樣工作極為複雜、掌握的資金預算龐大而且不透明的部門,只是換掉領導官員的話還好,可是整批換掉的話光是清查賬目交接工作都是極為複雜的工作,一年都未必能夠搞定,連常務性質的工作一段時間內都會一團混亂,然後大家都忙著在爭搶預算跟權力主導權的情況下,想要顧到台灣這邊的業務維持原來的效能,沒有個兩年三年是很困難的,還別說如同上面講的,他們得重新觀察評估可以信任的對象,選擇新的可信任的台灣窗口,全部穩定下來恐怕得花個幾年。

放到職場上看就知道,只是換掉經理的話辦公室要恢復正常運作很快,可是全辦公室的人都被撤換的話,光是搞清楚不同業務聽誰指揮搞不好就得花上半年,過去一年的國台辦大約就是在這種狀態,台灣這邊恐怕也不是很確定到底誰說了算,各自都有後台到底聽誰的?那就別提什麼團結整合了。

總之,對於我們讀經班來說,一切的成功跟失敗,都歸於習大大,習大大是台灣永遠的國際友人!拉麵!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