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親美日或親中共?

 

台灣人好騙,可能跟海島國家及基因有關。日本統治台灣時的民政長官,後藤新平曾說,台灣人難教好騙愛錢,愛當官貪小便宜愛風神。這幾句話形容的讓人生氣,但想想後莞爾一笑,好像對,值得大家反省警惕。

人的缺點需要透過別人的眼珠才能明白,因為往往只見別人眼中的沙,不見眼前的橫木。西方人所講,看不見屋內的大象,來形容集體迷失,明顯的問題,視而不見不去討論。台灣人好騙,平時受詐騙集團所騙,選舉時遭政客所欺。這是值得探討的課題,不能當作屋內的大象吧!

不少人分不清二○二四年總統大選跟二○二二年九合一選舉的區別,有選民甚至說,選誰都一樣,沒賺沒得吃。地方選舉跟縣市的建設及人民生活福利息息相關。明年一月十三日總統及立委選舉,除了與國家總體建設有關外,涉及國防,外交及與中國的關係,攸關你我他的生存與國家的前途,怎麼會是沒賺沒得吃,選誰都一樣的愚蠢答案?

簡單講明年大選跟國家要走什麼路有關聯,究竟是走愛美愛日的康莊大道,還是走親共投共的黃泉之路?這是重大而要命的選擇。已故的蔣經國無法爬出來告訴你,但他生前反共如果現在還活著,相信也是有反共的睿智。

如果有人以台海戰爭威脅,他方面又要縮短役期為四個月,看在美國人眼裡,有這種矛盾謬論,萬一真的台海爆發戰爭,他們會怎麼想?台灣人自己不當兵捍衛保護國家,我們為什麼替他們犧牲?如果選民選擇親共投共路線,中南海在高興慶祝,美國能夠說No嗎?只能搖頭說該死的台灣人,也害慘美國人。因為這兩國命運的鎖鍊鎖在一起。台灣沒有美國,台灣完蛋,美國失去台灣,就像失去倚天劍屠龍刀,將失去世界第一的寶座。

總統及立委的政見,雖不可能百分之百實現,但總是要有選舉牛肉。不能像共產黨以戰爭恐嚇台灣選民,更不能自己比別人貪污嚴重,還扯別人莫須有的貪污,泥巴戰經不起考驗。明年一月十三日,恰好是蔣經國去世卅六週年,彷彿冥冥之中註定,要跟他走反共的路線。別以為台灣人真的好騙,選舉緊要關頭時,眼睛還是雪亮的多,愚蠢的少。

(作者是律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勝榮

莊勝榮
律師、前民進黨國大代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