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民不爭氣 滋養中國黨

 

獨裁國家通常把國家當成自家政黨所有,故其政黨名稱前常掛上國家名稱。北韓勞動黨是執政黨,俄羅斯執政黨是統一俄羅斯,中國執政黨是中國共產黨。但民主國家少見如此黨名,像美國執政黨是民主黨,就沒有掛上美國民主黨,日本執政黨是自民黨及公明黨,也沒有掛上日本自民黨。中國國民黨自稱是台灣國會最大黨,曾是執政黨,卻掛上敵對國家名稱〔中國〕數十年,這是民主國家的恥辱或笑話,大家心中自有答案。

更可笑的是,中共軍機屢屢繞台圍台,未見此黨譴責,它的高層常去北京面聖,金門快艇翻船事件,中共高幹罵台灣政府草菅人命,國民黨高層居然當面回應,會監督民進黨政府。最近爭著幫中配爭權奪福利,身份證取得由6年縮短為4年。中國國民黨把不存在的九二共識配合中共演出,主張九二共識。無怪乎馬英九在大選期間脫口說出「兩岸關係要相信習近平」。真不知此黨是國民黨?還是中國黨?

中共高官居然有臉罵台灣「草菅人命」,中共何時開始關心人命?草菅人命不就是共產黨的專利嗎?徐才厚,郭伯雄,薄熙來,秦剛,及火箭軍高層與政敵130多萬人,死的死關的關,不就是中共草菅人命的結果?本案兩死,只是淪為中共製造台灣內部分化矛盾的把戲。進而要逐步把金門水域變成中國領域,中國國民黨竟然蠢到配合演出,究竟是國民黨?還是中國黨?

中共想蠶食台灣,把金門內海化、使海峽中線消失化,傻子都看得懂,只有國民黨高層還在和對方一搭一唱。

要命的是,無知盲目的選民,全憑人情關係看顏色投票,而非看人才投票。逢婚喪喜慶包個大包,選舉時就出賣選票,把台灣的靈魂也賣掉。洩露軍事機密者依然高票當選,前科累累的照樣連任。這種民主有何品質品味可言?有什麼樣的選民就有什麼樣的立委。選民對這些天天心向中共的政黨及立委居然毫無所謂,這是要教國際社會如何支持台灣?

(作者是律師、第三屆國代)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勝榮

莊勝榮
律師、前民進黨國大代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