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請問你是哪一國的人?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這兩年只要出訪中國,時機都相當敏感,若不是兩岸剛好有大事,就是台灣準備選舉了。國民黨每次都把責任推給別人,聲稱民進黨害兩岸關係緊張,所以國民黨要扮演緩和兩岸關係,搭起兩岸橋樑的角色,真是如此嗎?

要當「橋梁」,連結的兩端必須是對等的,否則這座「橋梁」就不穩固,自然也不會有任何交流通過這座「橋梁」,退一萬步言,誰想走在一座隨時會摔落的橋?

夏立言這次去中國,一開始宣稱「不見中國官員」,結果還是見了國台辦主任宋濤,在2月29日,宋夏兩人選在當年辜汪會談的地點上海和平飯店,擺出一場大戲,宋濤在夏立言面前不斷數落批判台灣政府,甚至說「草菅人民冷漠無情,引起大陸各界強烈憤慨,傷害大陸合法權益我們絕不容忍」。結果,我們的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回了什麼?「我們會督促會監督民進黨政府,一定要能夠妥善的處理這件事情」

請問夏立言,你到底是哪一國的人?中國在你面前數落台灣不是,你一個字也不敢反駁,只知曲意逢迎,甚至附和說要「監督民進黨政府」,就算是民進黨執政,難道被中共片面指責的就不是中華民國台灣的政府嗎?

如此表現,如此國民黨,任由中共當面把台灣丟在地上踩,這哪是扮演什麼「兩岸的橋樑」? 這只是想要把台灣論斤秤兩賣給中國的掮客集團罷了!

(作者是政治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